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渾水Muddy Water再出手狙擊復星(656)持有的分眾傳媒


Carson Block, Muddy Water


渾水Muddy Water再出手狙擊 復星(656)持有的 "分眾傳媒"

【本報訊】繼嘉漢林業之後,本港上市的復星( 656)持有的納斯達克上市公司分眾傳媒,亦遭渾水( Muddy Water)狙擊,其最新研究報告中大數分眾涉嫌犯上六宗罪,籲強烈沽售公司股份。分眾傳媒董事長江南春就渾水報告於微博上反擊:「渾水不僅會慘敗還涉嫌以惡意虛假資訊操縱市場,應該受到法律的嚴懲。」

大股東復星挫 6.5%

分眾傳媒前晚暴瀉四成,復星昨跌 6.5%,收報 4.16元。事有湊巧,分眾傳媒剛於上周五公布三季度業績後,多間大行均因其強勁業績而給予買入評級。彭博資料,至少 10間大行推薦買入分眾,本報曾聯絡最新就分眾發表報告並予增持評級的摩通分析員,惟截稿前未有回覆。
自報告出現後分眾傳媒於周一股價大跌近 4成,跟大行建議而買入的投資者,即買即坐艇。面對狙擊的分眾,江南春除於微博上說:「做空的人放謠言以圖利。」並稱,分眾對第 4季業績預測充滿信心。副總裁嵇海榮於微博上說:「靠散播謠言來做空他人從而賺錢的公司是多麼卑鄙可恥,晚上我們會出公告駁斥這些謠言。」
分眾大股東復星發言人就事件回應說:「對近期有公司對分眾的分析報告,復星目前正在研究,對此我們不予評論。」渾水研究周一發佈對分眾傳媒的研究報告指,分眾傳媒將其擁有的 LCD顯示幕高估了約 50%;虛報不存在的收購;及以高溢價收購資產,且涉及內部人士至少有 740萬美元收益;對 10家手機廣告公司的 2614萬美元的減值顯得過高等。

渾水研究對分眾的指控

1.分眾傳媒誇大其 LCD廣告版數目
2.多數以高價收購項目,令公司自上市至今相關撇賬 11億美元
3.該買賣令市場憂慮資金去向
4.公司過去曾為合共 21個收購項目撇賬至零價值
5.內幕人士透過公司買賣好耶廣告而獲利 7010萬美元
6.內幕人士自 05年至今已透過出售分眾股份獲得 17億美元

Eurgene羅尚沛於有線電視主持節目中苦笑, 香港扮似有監管制度讓市民放心投資, 誰知其實在付了交易懲費(=交了保護費)養肥監管吏後才發現, 每次香港股市作假股民被騙, 證監會聯交所上市科總說他們的監管美(絕對值得收取超世界級高薪及年年例父加薪分紅), 出事永遠純是投資的風險是股民不小心而矣! 官呀! 天呀! 而那些上市保薦人+核數師+估值專業...就更生意興隆完全不用負責喎! 真怪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