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沈振盈實戰理論:大鱷搵食靠沽空做嘢



實戰理論:大鱷搵食靠沽空做嘢


沈振盈 7.11.2011 Appledaily.com


歐債的問題仍未解決?其實很簡單啫,最重要是看現時股市處於甚麼水平而已。由 2009年初至今,此問題有解決過嗎?但為甚麼大市會從 11000點升上 23000點?去年 4至 6月都炒過此危機,為何大市又會從 18000點升上 25000點?今次又炒完落去,點解又不可以炒番上 21000至 22000點呢?

高官照舊話冇證據
同一手法,同一藉口,同一劇情,只要港股在現時的衍生工具制度及監管程序下,要點樣都得。早前一些高官及港交所( 388)管理層指出,冇證據顯示沽空制度跟大戶操控市場有關。其實這種法律上的官腔只是官僚主義地反映,因為冇證據,所以大條道理話之你。但事實是否真的一如此等官員所講呢?心照吧! 1998年 8月,當年的曾司長,聯同金管局入市買貨,原因在於大鱷以沽空來操控市場,但當時有證據嗎?有證據就拉人封艇啦!今時今日話冇證據顯示沽空制度與做市有關,即是說當年港府入市的做法是錯誤的。其實要做對冲,單單有期指、期權等已足夠,沒有了沽空制度,大鱷又如何將股市壓到去極度低價去平淡倉?股市要跌,有冇沽空都會跌,但有沽空與冇沽空的分別,在於跌到甚麼水平才跌不下去,這一點分別就很大

.

沈振盈 實戰理論:引大鱷入關港交所抵鬧


近期牛熊證的成交大增,市場開始有聲音指出,港股因為受此等衍生工具所影響,而逐漸成為大賭場。其實講出此說法者,根本就是後知後覺,打從第一天推出衍生工具開始,已經是港股邁向成為賭場不歸路的第一步。港股市場邁向國際化,朝着世界金融中心之目標走,就一定要變身成為賭場,否則,又怎能吸引國際大鱷入來豪賭。有建議話不如將印花稅加諸牛熊證的交易之中,令到其買賣成本增加。其實此建議乃廢話,若真的不想港股成為賭場,首先要做的應是禁止沽空,只要這樣做,大鱷冇得做市,港股自然冇得賭。加卬花稅只會令到散戶成本增加,賭場照開,但轉身的空間縮窄,散戶短炒會易輸難贏,可以說是製造更加不公平的市場。

國際化為名方便大鱷
自港交所( 388)前行政總裁周文耀退休後,今日的港交所令港股的秩序亂晒大龍。由一班行外人管理,完全沒有平衡市場上的利益,以及維持交易的公平性。早前因颱風停市之後的結算安排,以及黑客入侵披露易網站而令多隻股份停牌的安排,已足以證明管理層完全沒有為投資者的利益去作考慮。這邊廂特首曾蔭權義正辭嚴話小心對冲大鱷來港搵食,那邊廂港交所就像吳三桂引清兵入關,漠視本地投資者利益。港股是一個賭場已是不爭的事實,但一定要賭得公平。要維持公平性,港交所責無旁貸,勿再打着「國際化、專業化」的旗幟,處處方便大鱷做工夫而犧牲本地投資者的利益。


按當年佢朋友蕭若元在其網台講過, 陳振聰當年跟大蝠症券班高層大鱷懂豉們, 狂炒隻懵能276, 俾果班莊家(詳情見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com/  http://haitonginternational.blogspot.com 搏客網)舞弄夾死, 人地大莊由每股幾仙托上十幾元, 然後引入陳振聰等懵能fans幫莊接棒, 跟住股價插水跌到佢呀媽都唔認得! 被斬倉? 咁陳振聰重邊有現金打官司上訴呢!

奸有奸輸! 賊仔有大盜略佢! 陳振聰得報應? 而你估懵能276班飽食遠揚的大莊幾時有報應? 江湖聞說其中有一件最叻整同事爭權及
搭棚嘜收的笑面虎就鼠佐去冬阿Baby李旗下檔冬盛京幾雜團呃食, 另一條暗莊執行燒授懂豉還盤據於大蝠頭專昅行家批股試盤期front running沽空人家隻野打人心囗舞高弄低做人世界.

周顯(當年與蕭若元打莊炒爆隻979的股壇莊家)17.7.2013於蘋果報寫:

“陳振聰暴得大財,又快速蝕光大部份錢,兼且身陷囹圄,我打個比喻:這好比是一個10歲娃娃,捧住大把黃金滿街走,不單如此,還希望打劫金舖,下場不言而喻,先就是錢遭人騙光,跟着因為打劫要坐牢。不久前,有老闆對我說:「我想做單轟轟烈烈的大炒,像當日蒙古能源(276),有甚麼方法?」。我的回答是:「你首先要找到一個又有錢又傻的,像當年的陳振聰,騙他說,要他做莊家,炒股票,發大財,由這傻蛋來負責把股價炒高幾十倍,那你就可以乘機出貨了。」。我對於陳振聰事件的評語是:他的專業技能在於淘古井,而不是做生意、玩財技、打官司。他應該倚仗其專業知識,去找另一台古井,那是駕輕就熟的易事,於今卻把錢財錯放在股票,把精力錯放在打爭產官司,這叫做「資源錯配」,因而身敗名裂,其也必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