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FBI突擊搜查三家對沖基金, 查多宗內幕交易

by: Wallstreet Journal - Susan Pulliam / Michael Rothfeld / Jenny Strasburg / Gregory Zuckerman 22.11.2010

知情人士說﹐美國聯邦政府一輪為期三年的調查即將結束﹐正準備發起多宗內幕交易指控。這些指控可能使全國的顧問、投資銀行家、公私基金交易員和分析師陷於不利地位。

據有關部門說﹐這些刑事和民事調查對金融業的影響可能超過以往任何此類調查。知情人士說﹐調查要確定是否有多個內幕交易團伙非法獲取了總值數千萬美元的利潤。他們說﹐部分指控可能會在年內發起。

聯邦有關部門說﹐調查若有成果﹐則可能暴露出美國金融行業內幕交易無處不在的現象﹐包括通過與特定行業或公司有關的專家、將非公開信息傳遞給交易員的新方法。刑事調查的重點之一﹐是確定是否有獨立分析師和顧問為那些給對沖基金和共同基金提供“專家人脈”服務的公司工作﹐傳遞了非公開信息。

這些公司安排那些希望獲得投資優勢的交易員同數百家公司的現任和前任管理人員見面或進行電話溝通。這些人士說﹐有顧問遭到調查的“專家人脈”公司包括一家名為“Primary Global Research LLC”、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的公司﹐它為謀求科技、醫療等行業信息的投資者與專家牽線搭橋。Primary Global首席運營長Phani Kumar Saripella說﹐我對此不作評論。其網站顯示﹐該公司首席執行長和首席運營長曾在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工作過。

這些知情人士說﹐檢方和監管機構另一方面的調查﹐則是判斷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投資銀行業者是否泄漏了有關醫療行業併購等交易的信息﹐從而給某些投資者帶來了好處。高盛拒絕置評。

獨立分析師和小型研究機構也在接受調查。俄勒岡州Portland的Broadband Research LLC負責人John Kinnucan在10月26日向大約20家對沖基金和共同基金客戶發送電子郵件﹐告訴他們曾有聯邦調查局(FBI)到訪。

郵件說﹐今天FBI兩名面容稚嫩、賣力工作的人士不打招呼(顯然是沒打招呼)便出現在我門前台階上﹐他們全然相信我的客戶在利用大量內幕消息進行交易。郵件說﹐(他們顯然是已經記錄了我相當長一段時間的手機通話﹐什麼動機我就不得而知了。)我們顯然不敢苟同﹐所以當年輕紳士禮貌地建議我們充當線人、讓你們陷入他們狡猾的網絡時﹐我們拒絕了。

Kinnucan證實他寫了這封郵件。郵件接收方包括以下這幾家公司的交易員:對沖基金公司SAC Capital Advisors LP和Citadel Asset Management﹐共同基金公司Janus Capital Group、Wellington Management Co.和MFS Investment Management。SAC、 Wellington和MFS拒絕置評﹔Janus和Citadel沒有馬上置評。不清楚客戶與Kinnucan之間的業務往來是否受到了調查。調查由紐約的聯邦檢察機關、FBI和證券交易委員會(Exchange Commission)進行。

曼哈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FBI和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代表均拒絕置評。知情人士說﹐調查的另一個方面﹐則是判斷數家對沖基金和交易公司(包括First New York Securities LLC)的交易員是否通過不當手段﹐獲取了有關醫療、科技等行業未決併購交易的非公開信息。

First New York是一家250人的交易公司。知情人士說﹐該公司的部分交易員2009年因事先預知了未公佈的醫療等行業併購案而獲利。

First New York一位發言人說﹐監管方曾對包括我們在內的三四十家公司進行過範圍寬泛的問詢﹐要求提供一般信息﹐我們給予了全面配合﹔我們支持我們的交易員﹐並支持我們已有的、保證全面監管合規的制度和政策。調查的關鍵部分已經處於最後階段。知情人士說﹐紐約一個聯邦大陪審團已經聽取證據。但調查還沒有全部完成﹐所以如果發起指控的話﹐還不知道可能會具體發起何種指控。

(copy/pasted from: http://cn.wsj.com/big5/20101122/bus142000.asp?source=article )


2010年11月23日08:57 Wallstreet Journal Susan Pulliam / Jenny Strasburg

FBI突擊搜查三家對沖基金 調查內幕交易

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簡稱FBI)特工突擊搜查了三家對沖基金公司的辦公室。知情人士說﹐這是一輪引人注目的內幕交易調查的一部分﹐更多搜查行動還有可能進一步展開。

被突擊搜查的有Diamondback Capital Management LLC和Level Global Investors LP的辦公室。這兩家對沖基金公司的負責人都曾在斯蒂文•科恩(Steven Cohen)的公司SAC Capital Advisors擔任管理人員。知情人士說﹐第三家遭到突擊搜查的公司是波士頓的Loch Capital Management LLC。

該公司律師倫納德•皮爾斯(Leonard Pierce)拒絕馬上發表評論。FBI發言人科爾科(Richard Kolko)說﹐FBI在執行法院授權的搜查令﹐這是一場正在進行的調查的一部分。科爾科拒絕發表更多評論。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備案材料﹐今年年初Loch Capital管理有7.5億美元的資產。該公司由蒂莫西•麥克斯威尼(Timothy McSweeney)和托德•麥克斯威尼(Todd McSweeney)兩兄弟掌管。

Loch Capital沒有馬上回復一條請求置評的留言。該公司律師Leonard Pierce拒絕立即置評。麥克斯威尼兄弟的一個熟人、對沖基金經理斯蒂文•福爾圖納(Steven Fortuna)曾在蓋倫集團(Galleon Group)內幕交易案中認罪﹐並同意配合仍在進行的蓋倫案調查。Level Global Investors LP是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的一家對沖基金公司﹐負責人是SAC Capital前交易員、藝術品收藏家大衛•甘納克(David Ganek)。

甘納克在2003年創辦Level Global﹐今年早些時候報告管理資產約40億美元。Diamondback Capital Management LLC總部位於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創辦於2005年。

據SEC備案文件﹐它管理著超過50億美元的資產。FBI突擊搜查前﹐《華爾街日報》一篇文章描述了一輪預計將使顧問、投資銀行家、對沖基金與共同基金交易員陷於不利的內幕交易調查。

據接近內情的人士說﹐這輪調查的規模和重要性將超過以往的內幕交易調查。記者給Diamondback公司首席投資長里查德•希梅爾(Richard Schimel)、法律總顧問喬爾•哈拉里(Joel Harary)辦公室的電話留言均未得到立即回復。

Level Global發言人說﹐我們可以證實聯邦調查局特工今天上午到訪我們的辦公室﹐我們相信這是週末媒體報道討論的一場對金融服務業更大範圍調查的一部分﹔我們正在與當局全面配合﹐與此同時﹐我們的運營完全正常﹐仍在為我們客戶的利益勤勉工作。

(Copy/pasted from: http://chinese.wsj.com/big5/20101123/bus085933.asp?source=MoreInSec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