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中聯(346)前主席許智明涉操控股價,許智明追討官永義 1.35億元

許智明遭證監會調查涉嫌操控中聯股價。


中聯前主席涉操控股價遭證監查

上巿公司中聯能源( 346)前主席許智明,被爆遭證監會調查涉嫌操控價格。正被許追討 1.35億元中聯能源股份的永義國際( 1218)前主席官永義,昨要求取得資產凍結令的許智明支付保證金,指許數月前辭任主席兼賣出中聯股份,又被證監會調查,一旦敗訴可能無法賠償其損失。高等法院接納申請,下令許於 14日內支付 500萬元保證金,否則資產凍結令會失效。

官永義促付 500萬保證金
暫委法官高浩文表示,許對官的申請沒有異議,雙方現只爭拗保證金數目。官要求 800萬元,但許認為 500萬元已足夠。官聲稱資產凍結令使他無法運用資金進行房地產投資,又影響他經營生意。高浩文指官無法游說他 800萬元是一個合理的保證金數目,認為 500萬元對他已經提供足夠保障。官指高院去年 6月頒佈資產凍結令時,許仍然是中聯能源(前稱中聯石化)的主席及執行董事,亦持有價值 30億元的公司股份。但今年 7月許辭任主席及執行董事,今年 9月又出售所有中聯股份,涉資 28億元,更遭證監會調查涉嫌操控價格。官擔心許可能會逃避刑事檢控而離港。官認為資產凍結令使他無法運用資金進行房地產投資,又影響他經營生意,若許最終被判敗訴,或無法賠償官被凍結所蒙受的損失。案件源於許智明稱去年 3、 4月遭官永義、吳志強、陳桂南及黃展億 4人,以威嚇方式逼他無條件交出中聯能源的股份,於是入稟高院追討股份所值的 1.35億元。 4人亦因此被刑事檢控串謀勒索。去年 6月許取得臨時資產凍結令,凍結 4人合共 1.35億元資產。官曾經向高院申請解除禁制令但失敗。

案件編號: HCA147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