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華置 (127) 低價回購高價配股, 但反應差, 配股撒回! 射唔出

常有上市公司用公司營運資金回購股份, 比如人地大蝠堂金魚缸當年回購股份就可能為了支撐股價, 打破淡靜型造交投量, 引君入甕; 但L君則可能愈玩愈高, 自我慰慰愈玩愈高興, 重想襯高射一d出去, 點知, 無乜對手願要佢d野! 咁就射唔出野啦! 會唔會谷夠爆呢?
.
蕭弱猿說佢最專崇L君發明的 “絕世毒招---一味向下炒大法”! 蕭弱猿大炒當年的 979, 8079 就學到足, 一味向下炒然後大批股, 再向下炒然後大供股併股, 又再向下炒然後又大批股, 再向下炒然後大供股併股, 又再向下炒…..; 誰會是不學無術的老衲? 佢是否學壞師想壞腦? 大家但見 127 也有不停向上推的玩法喎! 所以, 127 市值愈玩愈大, 而蕭弱猿d野就愈玩愈縮, 蕭弱猿成為全香港歷來製造出最多殼股出賣的 “賣殼皇”, "賣股皇”啦!
.







華置低價回購高價配股, 但反應差, 配股撒回!
原想抽水最多 21億 投資內房
.
【Apple 報26.6.2009 訊】華人置業( 127)昨停牌,消息指其透過德銀和法巴,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 1.18億股,配售價每股 13.26至 14.17元,集資 15.65億至 16.72億元;若反應良好,配售行可要求將配售股數增至 1.475億股,令集資額最多達 20.9億元。華置在早前的熊市不斷回購,今次待市況向好時以較高價配股,令公司即時獲利。
.
配售價較華置停牌前 15.24元折讓 7.02至 13%。據銷售電郵,華置擬將集資所得用於中國物業投資及一般營運資金用途。配售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 5.57至 6.87%,該公司大股東、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鑾雄持股量,將由 71.48%攤薄,到 67.5至 66.58%。
.
在過去大半年的熊市中,華置、煤氣( 003)及合和實業( 054)是三家最積極回購公司股份的上市公司,其中炒股高手、華置主席劉鑾雄更隨公司回購身體力行,多次增持股份,其持股量由熊市前的五成多水平,升至近期的 71.48%。
.
.
過去 16個月斥 30億回購
華置今年以來不但跑贏同行,而且跑贏大市,年內累積升幅達到 77%,該公司在過去 16個月內,共斥資 30.446億元,回購了 3.045億股股份,相當於 13.22%股本,至 5月 18日才告停止,平均回購價每股 9.995元;其中去年回購金額為 22.879億元,回購股數近 2.269億股,平均價 10.08元,而今年起至 5月 18日,回購股數為 7775萬股,回購金額 7.568億元,平均價為 9.734元。以此推算,華置在這先買後賣之間,每股利潤介乎 3.265至 4.175元,按配股數目推算,華置將獲「溢利」介乎 3.85億至 6.16億元。
.

雖然德銀乃華置其中一家配售行,但該行在 4月發表的一份報告中,並未特別唱好華置,當時只給予「持有」評級,指該股作為二線地產股,當時股價( 9.63元)已充份反映其價值。德銀 4月時上調香港物業估值 3.5%,該行估計 09年華置每股資產淨值 16.97元,以四成四折讓,將華置目標價定於 9.4元。
.

華置 09年回購紀錄*
1月份 金額: 0.80億元 最高價: 9.65元 最低價: 8.52元
2月份 金額: 1.37億元 最高價: 9.66元 最低價: 9.04元
3月份 金額: 0.81億元 最高價: 9.30元 最低價: 9.16元
4月份 金額: 3.84億元 最高價: 10.66元 最低價: 9.31元
5月份 金額: 0.75億元 最高價: 12.18元 最低價: 11.52元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