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證監罰麥格理400萬

【 Apple 報 20.3.2009 訊 】 證 監 會 公 開 譴 責 麥 格 理 證 券 ( 亞 洲 ) 公 司 , 並 判 罰 款 400 萬 元 。 證 監 指 該 公 司 於 04 至 05 年 間 , 就 麥 格 理 銀 行 發 行 的 窩 輪 實 施 佣 金 回 贈 計 劃 時 , 違 反 應 履 行 的 責 任 , 並 無 以 小 心 審 慎 和 盡 責 態 度 行 事 , 以 維 護 市 場 廉 潔 穩 健 。
窩 輪 佣 金 回 贈   扭 曲 交 投

證 監 指 出 , 早 於 02 年 1 月 已 警 告 麥 格 理 , 必 須 確 保 佣 金 回 贈 計 劃 不 會 導 致 不 當 買 賣 麥 銀 窩 輪 的 行 為 , 因 證 監 關 注 到 , 回 贈 計 劃 可 能 助 長 不 當 交 易 , 導 致 出 現 虛 假 市 場 。 證 監 調 查 發 現 , 04 年 1 月 至 05 年 1 月 期 間 , 兩 家 參 與 計 劃 的 經 紀 行 兩 名 客 戶 , 進 行 涉 及 大 量 麥 銀 窩 輪 的 交 易 活 動 ; 該 兩 客 戶 在 短 時 間 內 多 次 以 相 同 或 相 若 價 格 買 賣 麥 銀 窩 輪 , 製 造 大 量 成 交 。 他 們 一 方 面 獲 得 可 觀 的 佣 金 回 贈 , 另 方 面 該 兩 家 經 紀 行 又 給 予 大 額 交 易 客 戶 經 紀 費 折 扣 優 惠 , 讓 他 們 毋 須 承 擔 風 險 而 受 惠 於 佣 金 回 贈 與 已 扣 減 經 紀 費 之 間 的 差 額 , 並 從 中 獲 利 。 證 監 認 為 , 麥 格 理 沒 有 適 當 監 察 佣 金 回 贈 計 劃 的 運 作 , 導 致 相 關 麥 銀 窩 輪 的 市 場 出 現 扭 曲 , 情 況 持 續 超 過 一 年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