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湯家驊:官商勾結之嫌, 董事禁售期縮至3個月


湯家 驊 : 官 商 勾 結 之 嫌
立 法 會 財 經 事 務 委 員 會 副 主 席 湯 家 驊 對 港 交 所 就 禁 售 期 作 讓 步 , 表 示 相 當 失 望 , 批 評 商 界 向 政 府 及 證 監 會 施 壓 , 再 出 手 迫 上 市 委 員 會 屈 服 , 明 顯 存 在 官 商 勾 結 之 嫌 , 也 令 國 際 社 會 覺 得 , 個 別 商 界 人 士 可 透 過 政 治 手 段 施 壓 , 以 達 到 其 商 業 利 益 , 嚴 重 打 擊 香 港 作 為 國 際 金 融 中 心 的 形 象 。












惹人 遐 想 開 會 前 夕 李 嘉 誠 巧 合 表 態
今 次 董 事 禁 售 期 事 件 引 發 爭 議 , 是 由 於 一 批 上 市 公 司 高 調 提 出 反對 , 包 括 長 和 系 旗 下 公 司 , 但 主 席 李 嘉 誠 一 直 並 無 公 開 評 論 ; 就 在 上 市 委 員 會 昨 日 開 會 前 夕, 李 氏 公 開 向 傳 媒 表 態 , 提 出 反 對 意 見 。 超 人 金 口 一 開 , 昨 日 上 市 委 員 會 便 作 出 讓 步 , 其 「巧 合 」 程 度 難 免 令 人 產 生 華 資 大 孖 沙 影 響 力 無 遠 弗 屆 的 印 象 。 民 主 黨 更 直 指 上 市 委 員 會 的 讓 步 , 反 映 大 商 家 的霸 道 。
《 明 報 》 昨 引 述 李 嘉 誠 指 , 董 事 禁 售 期 對 本 港 關 係 很 大 , 應 該 再作 諮 詢 , 讓 更 多 業 界 人 士 有 機 會 發 表 意 見 , 而 實 行 日 期 應 無 限 期 延 遲 到 諮 詢 之 後 。 至 於 引 入季 報 和 縮 短 財 務 匯 報 期 等 措 施 , 李 嘉 誠 指 , 有 任 何 新 措 施 出 台 , 應 再 諮 詢 上 市 公 司 的 意 見 。
去 年 底 , 超 過 250 家 上 市 公 司 聯 署 在 本 港 各 大報 章 刊 登 聲 明 指 , 強 烈 反 對 延 長 董 事 禁 售 期 , 當 中 包 括 與 長 和 系 有 關 的 上 市 公 司 最 少 9 間 ,以 及 一 眾 華 資 大 孖 沙 。 另 一 邊 廂 ,恒 隆 地 產 ( 101 ) 主 席 陳 啟 宗 日 前 則 與 超 人 唱 反 調 , 公 開 表 明 贊 成 延 長 董 事 禁 售 期, 直 指 「 好 多 反 對 理 由 , 都 係 不 成 理 由 的 理 由 … … 而 且 有 人 好 似 當 北 京 白 癡 , 一 味 告 御 狀 。」 暗 示 有 人 曾 經 將 禁 售 期 一 事 提 高 到 極 高 層 次 。

(Copy from: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90213&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2198640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