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08

華燊燃氣8035沈家燊沈毅遭入稟禁任董事

唔出面咪派兩隻馬仔代出面當董事! No Big Deal ! 幕後玩咪一樣操縱一切, 有何不可? 有替死鬼制度 (http://hkcorporategovernance.blogspot.com都有講香港個替死鬼制度啦) 大戲表演, 轉移一下視線=證監會咁樣玩下就算交差了事出糧啦! 香港呃騙案, 因證監會的玩法而衍生出來的替死鬼制度, 有證監會的官僚交差制度而滋養倍植, 花樣百出, 黑幕繁盛, 各展巫術股民呃錢!

(轉貼自: 1/6/2008 東方日報)
因帳目準確性被質疑,於○四年停牌的華燊燃氣(08035),剛公布重組計劃,但其前主席沈家燊及擔任前執行董事的姪兒沈毅卻遭證監會追究。證監會現罕有地入稟高院申請剝奪二人擔當任何公司董事的資格,最長十五年。證監會質疑二人對公司帳目及相關文件被偽造一事知情,或根本有份參與,所以須負上責任。

華燊○四年遭令停牌華燊帳目事件於○四年鬧大,證監會調查指○三年華燃大規模成立二十八間子公司,該年華燊六十一間附屬中,共有五十八間為內地子公司,而當中的五十四間更旋即創造盈利,大部分淨邊際利潤超過六成。證監會指,華燊對該些子公司注入投資,但資金很快會以發放股息途徑回撥給控股公司,證監會懷疑子公司是否有真實業務,華燊帳目真確性成疑,盈利有被誇大之嫌,結果遭下令停牌。

另國家外匯管理局指控華燊子公司透過誇大盈利,非法套匯,罰款二千八百七十四萬多元(人民幣‧下同)。

帳目及套匯事件同期曝光,華燊聘請羅兵咸覆核與套匯事件有關的內地子公司帳目,○五年羅兵咸發表調查報告初稿,證實外管局的指控屬實,涉案內地子公司盈利被誇大約一點三一億元.
其後,華燊新管理層於上月再確認公司○四年四月前被偽造帳目,公司之前更大幅調低截至○四年三月底的資產值,幅度達七點六億元。

姪兒同被褫奪任董事華燊大股東兼前主席沈家燊在羅兵咸調查期間,向對方表示自己並無參與日常公司運作,強調出任營運總監的姪兒沈毅才是公司掌舵人,沈家燊否認知悉偽造帳目。
不過,證監會認為有足夠證據推論沈家燊及沈毅對事件知情或根本有份參與,故須被褫奪出任公司董事的資格。

傳訊令編號:HCMP 1014/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