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8

誰插北京燃氣藍天(6828)鄭明傑(鄭家純侄)?金融海盜突擊, 細價股爆煲真係關金利豐朱太事嗎?

誰插 北京燃氣藍天(6828) 鄭明傑 (鄭家純侄)?
金融海盜突擊, 細價股爆煲真係關 金利豐 朱太 事 
誰是兇手?  誰使橫手殺人放火?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finance/realtime/article/20181122/58944976       徐風

【名家搶先睇】細價股爆煲真係關朱太事?

每次細價股「爆煲」,只要傳媒在CCASS上找到金利豐有「持股」,就會聯想到股價暴跌,或多或少都與朱太有關係。

事實上,港交所提供的CCASS資料,只是反映證券行內存有的股票,不論是自己持有或是代客持有,都算進證券行上。同樣利用CCASS,可以發現滙豐「持有」騰訊(700)超過17%股權,那能否說滙豐是騰訊的大股東嗎?

所以,利用CCASS解釋細價股爆煲的原因,應該要等多幾日,因為香港行T+2交易。

就以上周幾隻爆煲股為例,中國海景(1106)一度大跌超過九成,但減持最多的券行是泛海、興證、敦沛中亞及高信等,分別減持1.13億股至2.86億股,佔公司總股份數目超過6%,反而「持股量」超過56%的金利豐,連日僅減持1,100萬股左右,或總股份數目的0.08%,已足以反映出手斬倉的「劊子手」應該另有其人。

用同樣的方法,可以發現除了中國海景外,北京燃氣藍天(6828)及天譽置業(59)等爆倉股,都未能顯示與金利豐有太大的關係。

細價股爆煲,跌幅超過九成亦非罕見,加上兵慌馬亂期間,券行大幅提高保證金需求,有時除了莫財的金主以外,因斬倉出現的骨牌效應或會連其他資金甚至主要股東質押的股權,也有機會一齊被斬。近期的爆破股中,北京燃氣藍天及遊萊互動(2022)在港交所的權益披露均顯示,主要股東部份持股被券行斬倉,對市場而言,這都是不太利好的消息,畢竟連主要股東的股權也被打散,同時他們也不願意補倉避免被斬,亦反映他們的財力未必足夠,那就更難維持股價

所以,從個股走勢可以見到,遊萊互動大幅跑輸同日一齊被斬倉的指尖悅動(6860);而北京燃氣藍天似乎亦後勁不繼,升幅跑輸中國海景及天譽置業


*

https://www.hk01.com/%E8%B2%A1%E7%B6%93%E5%BF%AB%E8%A8%8A/261731/%E9%84%AD%E5%AE%B6%E7%B4%94%E5%A7%AA%E6%8C%81%E5%8C%97%E4%BA%AC%E7%87%83%E6%B0%A3%E8%97%8D%E5%A4%A9%E8%82%A1%E4%BB%BD%E7%96%91%E8%A2%AB%E6%96%AC%E5%80%89-%E9%9A%A8%E5%BE%8C%E5%86%8D%E5%A2%9E%E6%8C%81

鄭家純姪持北京燃氣藍天股份

疑被斬倉 隨後再增持


上周細價股出現斬倉潮,其中天然氣運營商北京燃氣藍天(6828)一度暴瀉7成,主席兼執行董事、新世界發展(0017)主席鄭家純姪兒鄭明傑疑遭斬倉,約2.88億股份於上周四被強制沽出,隨後在本周一再增持股份,維持約1成持股量。
北氣藍天上周四(11月15日)曾跌70.8%,見5年低位0.13元,全日暴跌43.8%,收報0.25元,成交21.93億股。今日收市報0.232元,即從上周四至今,股價累跌47.9%。
兩日持股量減少2.23個百分點
據港交所權益披露,鄭明傑在連續3個交易日有持股變動,在上周四(11月15日)北氣藍天股價大瀉當日,以低位0.187元被沽出約2.85億股,持股量由11.94%降至9.74%。上周五(11月16日)再以0.25元沽出350萬股,持股量減至9.71%。
鄭明傑在周一隨即增持股份,以高於市價0.265元增持約1.03億股,持股量回升至10.51%。
聲明指不知悉價格及成交量變動原因
公司在上周四以鄭明傑為下款發表聲明,表示董事會留意到當日股份價格及成交量出現變動,並不知悉導致價格及成交量變動的任何原因,或任何須予公佈以避免公司股份出現虛假市場的資料,同時董事會確認公司運營一切正常,以及管理層對公司之未來前景充滿信心。
*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81121/s00004/1542737772200
新世界(17)主席鄭家純「純官」侄子鄭明傑

鄭家純侄疑遭斬倉即再增持 北氣藍天上周急插 周一增持回復一成水平

【明報專訊】上周四(15.11.2018)多隻細價股急瀉,事件餘波未了,當日股價受累急挫的北京燃氣藍天控股(6828)(下稱北氣藍天),主要股東兼聯席主席、新世界(17)主席鄭家純「純官」侄子鄭明傑申報,上周四、五連續兩日遭「斬倉」,被強制沽出合共逾2.88億股,涉資5420.1萬元;但他隨即在周一(19.11.2018)增持,令個人持股維持約一成水平,惟持股量仍有所減少。
上周四多隻細價股暴跌,其中北氣藍天股價大跌43.82%,全日錄得成交股數多達21.93億股。若按鄭明傑最新申報,單是在上周四11月15日當日,他手上有逾2.85億股「被震出」,已相當於當日大市成交的12.99%。
兩日被沽出股份涉資5420萬
北氣藍天當日以鄭明傑的名義,因應股價不尋常波動發出公告指,並不知悉導致價格及成交量變動的任何原因,或任何須予公布以避免本公司股份出現虛假市場的資料,同時謂董事會確認運營一切正常,管理層對公司的未來前景充滿信心。
不過,鄭明傑昨日申報,上周四起連續3個交易日持股變動,包括在上周四股價大跌當日,有逾2.85億股被強制沽出,翌日再有約350萬股被斬倉,兩批股份涉資合共5420.1萬元。據此他在北氣藍天的持股比例,由原先的11.94%,減少2.23個百分點至9.71%。
施春利近清倉 股數與鄭買入相若
緊接在周一, 集團前任大股東、另一執行董事施春利申報,所持逾1.02億股已抵押的北氣藍天股份已經沽出,涉資2949.57萬元,完成交易後,施春利在北氣藍天持股已接近「清倉」。同時鄭明傑申報,同日同一作價、增持逾1.02億股,令鄭明傑持股回升至10.51%,重新增至10%以上。
直至昨日,北氣藍天股價仍未完全恢復元氣,全日收報0.246元,續跌5.39%:由11月15日到昨日止,該股股價累計下跌44.9%(見圖)。
翻查資料,北氣藍天前身為中國威力印刷,至2014年逐步易手,現時集團大股東為北京燃氣,持股近44%,並已轉型主要在內地經營城市燃氣及LNG業務,施春利近年則逐步減持,淡出股東角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