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17

跟沽空機構搵食盜大蠱東及其勾結的莊家個雞棚, 先要懂沽空風險極高,散戶咪盲跟風

跟沽空機構搵食大蠱東及其勾結的莊家個雞棚, 先要懂沽空風險極高,散戶咪盲跟風!

*
沽空機構搵食, 雖說是國際金融大噩鎗弊做假賬的香港大蠱東及其勾結的莊家, 是他們的搏命格鬥, 但絕對秧及其小股東及打擊大市, 至使香港散戶已無法獨善其身. 沽空機構是有心人,  故意先在市場上大手沽空,  然後出報告指控/篤穿人做假帳,  以期隊殘股價後可以賤價平沽空倉,  以取得巨額暴利,  其實本身就含有做市舞弄成份!  若純出於公義去點出某大蠱東做假帳,  而沒有故意先在市場上大手沽空,  這才是正人君子. 

這亦是盜亦有盜!  你班大蠱東做假帳,  絕對是盜;  沽空機構有預謀地出手篤穿人,   盜你個雞棚,  盜亦有盜也!  全都是金融海盜做世界.  

在世界金融中心內, 欺世盜名者中,  當然必有 "核數師"的份兒. 若沒有核數師的核數報告書配合, 大蠱東又怎能長時間做假賬混下去呢? 年來沽空機構篤爆百多家公司賬目做假行騙, 其相關公司的核數師, 從來無人曾須負責, 所以做假賬倡盛繁榮.  全都是金融海盜做世界.  

而監管機構無視,  無知,  無能,  無恥,  呃飯食就亦是盜,  盜飯食!   既沒有預防上市公司做假賬欺詐, 就算被沽空機構篤爆了, 情況太壞了, 最多只是停牌 (=罰小股東不能跳船逃生, 但大股東乃可場外賣盤走佬), 監管機構不會執法拉人封艇, 控告管理人員, 核數師, 公司秘書 ... 等主事人入囚, 所以做假賬倡盛繁榮.  全都是金融海盜做世界.  

多年來, 沽空機構出沽空報告篤爆假賬公司上一千幾百家了, 而家家例必回應反駁指控並保留追究該沽空機構的失實, 誹謗詆毀的法律責任; 但極少極少真有公司會把該沽空機構告上法庭判罪並能罰賠償股東十億廾億損失. 那麼, 誰才是真金不怕紅爐火? 為何被篤的公司在聲譽大損, 股價勁插後竟不能真的把該沽空機構告上法庭判罪? 誰才是真金?

劉德華, 李冰冰, 劉若英, 葛優等拍有一套電影叫  "天下無賊",  其實處處都是賊,  包括好道貌岸然的名人, 大機構, 大公司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70630/56893785

【淡友必睇】跟沽空機構搵食 港股沽空玩法揭秘


港股與內地互聯互通後,北水洶湧南下買港股,沽空機構則不斷出擊,意圖將在A股市場未經歷沽空的內地客變做水魚。但內地投資者亦開始反擊,個別股份甚至因挾淡倉而狂升。在這場沽空大戰中,香港散戶已無法獨善其身,唯有了解沽空玩法才能自保。但有專家提醒,沽空是風險極高行為,散戶宜量力而為

沽空機構與北水的戰況在今年已白熱化,年初被阻擊的中國宏橋(1378)和輝山乳業(6863)均在大跌後停牌,5月份藍籌股瑞聲科技(2018)被唱淡後大跌,老牌沽空機構渾水6月初預告將阻擊某隻港股,多隻港股應聲大跌,及後揭曉狙擊敏華(1999),亦令後者股價大幅波動。沽空大戰最近期戰況稍有反轉,除貨源高度歸邊的恒大(3333)挾淡倉外,內地投資者近期亦開始團結,在多個投資網站呼籲抵制空軍,沽空額高企的長城汽車(2333)多次挾升。有專幫被阻擊公司做危機處理的公關公司,更在內地雪球網發放大量帖子,以水軍影響投資者取向,成為敏華(1999)被渾水唱淡後,股價不跌反升原因之一。

股票沽空的原理,是沽空者向手上持有股票的投資者借股票,然後在市場出售,如果股價之後下跌,沽空者則可以較少金額買回同等數目的股票歸還,賺取差價,而借貨者收息獲利。

散戶如果要跟沽空機構揾食,首先要了解睇淡的股份是否在證監會的可沽空名單。目前該名單上有940隻可沽空證券,基本涵蓋大部分藍籌股,甚至部分細價股和創業板股份亦在榜上。若散戶要留意空軍動向,需進一步定期查閱證監會網站的「淡倉申報」欄。沽空機構葛咸城在5月初發出首份報告阻擊瑞聲,該股的淡倉在之前一個月大幅上升,由3月的30多億升至4月尾的逾50億,預示空軍已在部署。另外,本周二爆發細價股股災,中國集成(1027)、美捷匯(1389)等跌逾八成,該些股之前已累計大量淡倉。

目前提供沽空服務的主要為外資大行,輝立證券是少數能做沽空業務的本地證券行之一,該行沽空借貨部經理林日文表示,如果客戶想沽空某隻股票,證券行會想辦法代為借貨,貨源通常來自長線基金或證券行自己的持倉;另外,其他客戶亦可將手上持股借出賺息。做沽空每單的借貨金額需在至少10萬美金以上,息率通常為P+3%,但如果該股已經很難借貨,息率會較高。目前最難借的恒大,息率已達15%左右。

股票沽空按金比例是125%,如果跌至115%而客戶無法及時補倉,證券行可能會斬倉。計算方式為:按金比例= (按金+借貨金額)/沽空股票市值,其中按金為借貨金額的四分之一,即以四倍的槓桿操作,股價跌幅可放大四倍為盈利,但虧損則無上限。

以恒大為例,假設客戶借6萬股沽空,當時股價為14元,借貨金額為84萬元,客戶需交付21萬元按金。客戶借貨後隨即沽出,得款84萬元,連同21萬按金,共有105萬現金存放證券行,與借貨金額比例為125%(21+84萬)/84萬x100%=125%)。之後如果恒大股價升9%達15.26元,該6萬股市值則變為91.5萬元,與借貨金額加按金的比例跌至114.75%(21萬+84萬/91.5萬x100%=114.75%),這時沽空者需要補倉。

如果恒大股價爆升25%而無法及時斬倉,沽空者的按金已經全蝕,如果再升可能會輸凸。在5月29日恒大曾爆升22.8%,不少沽空者被斬倉,需即時在市面買回股票還貨,令股價恐慌性上升,形成挾淡倉效應。恒大一直是最被做淡股份之一,至今仍有約63億元的淡倉,今年股價累升近200%,令空軍重創。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不建議散戶參與這場沽空大戰,他指當股份被阻擊,散戶最好離場,既不參與做淡也不要撈貨,「而家兩邊大佬打緊交,散戶唔會知發生咩事。」股票沽空是高風險行為,如果不是專業投資者,應避免參與。他指近期沽空機構威力已見淡,不排除下半年會有所收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