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6

聯旺(8217), 正利控股(8318), 樂亞(8195): 看全港最兇股市悍匪, 明寸正奸會官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60914/19769864     周顯  14.9.2016

投資一周:     全港最兇股市悍匪



上星期,正利控股(8318)單日暴跌九成,記者來電問我看法,居然提及「翠如BB股」聯旺(8217),我一時語塞,答不上來,想到說法時,記者已收線,因此今日在本欄補上一筆。

現時聯旺集團的市值是200多億元,誰都知道,現時創業板殼價3.5億元,這股票是溢價了幾十倍,但如果說,它遲早將會急跌九成以上,這種說法不過相等於凱恩斯說的:「長期而言,我們都將死亡。」這是誰也知的事實,不用多言。

所以,問題反而在於,第一,它為甚麼可以升得這麼高?第二,它究竟還能升多久?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幕後人真的有實力。200多億元市值,就算只有3%街貨,也要幾億元,據知他們當然是有特別的exit channel,才能夠做到這個效果。這問題的另一答案,則是就算炒得起,都要唔怕拉,這班幕後人是全港最兇的悍匪,成個證監會,成份諮詢文件,根本就是針對他們,但他們偏偏唔驚,擺明挑戰法紀。市場上,也只有這一幫人膽敢做得咁寸。
第二個問題,有人認為,「翠如BB股」快到半年禁售期,可能是暴跌先兆,不過同系的樂亞(8195),上市21個月,才告失守暴跌,而且還是因為股東內閧。所以,「翠如BB股」頂到幾耐,實在難說,但我當然不會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