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6

虎都(2399)匿名舉報涉造假帳!畢馬威劈炮甩身, 專接問題帳的開元信德會計師事務所接任核數師

記者 岑梽豪 2.10.2016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 inance/20161011/55762267

【又係福建幫】  稱收到匿名舉報指虎都涉造假帳     畢馬威劈炮

福建男裝股虎都(2399)今晚公佈要更換核數師,因為原核數師畢馬威曾在8月及9月致函,稱收到匿名人士的電話,直指虎都的財務資料如稅務文件、供應商採購單等,以及員工實際數目,與報告數字不相符。畢馬威就此事向虎都查詢,並要求公司調查有關指控,但之後未有收到調查結果。

虎都在通告內澄清,今年8月收到畢馬威函件時,董事會已委派一名執行董事,成立工作小組調查。至於,經過內部調查後,並無重大現,而審核委員會亦滿意調查報告,但虎都未有披露相關報告,是否已呈交給畢馬威。虎都又在通告內稱,由於畢馬威需要做額外的程序,調查相關指控的真偽,故此提出收取額外費用。虎都聲稱今次畢馬威辭任,是因未能就核數費用達成共識。

同時,虎都審核委員會建議,由今年10月11日開始,由開元信德會計師事務所,接任核數師,直至下屆股東大會為止。值得留意是開元信德,專門接手的上市公司,帳目上常與原任核數師有分歧。不過,部份股份曾驚現洗倉式下跌,當中包括萬德金融(8163)、中國家居(692)等。

至於,虎都在2014年7月上市,而過去1個多月,股價突然爆升,自8月底止至今日收市,累升60.4%至3.61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