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優化上市實體核數師監管制度」不徹實執行, 只是整色整水,虛設, 呃人的謊言

屢屢沽空機構得手皆因會計師的核數報告虛假, 但何曾見該核數師釘牌被捕入囚? 股市春江鴨何其多? 其中有多少是核數員預早向外界賣料(向莊家金融海盜供料收線人費)或自行以親友戶囗front run暗中炒作? 就算違規最高罰則提高至1,000萬元, 而證監會繼續無料到, 證監會繼續睡眠放水, 再有任何規條都是多餘的呃人癈話.

《經濟通通訊社 2015.10.28 專訊》

政府早前提出「優化上市實體核數師監管制度」,建議將現時調查及處分上市公司核數師的違規行為的權力,由會計師公會撥歸財務匯報局,而違規最高罰則亦建議由50萬提高至1,000萬元。

  中小型會計師行大聯盟(「中會聯」)對政府早前作出諮詢結果表示不滿,以及香港會計師公會最近政策和方向,表示不理解和失望。

  「上市核數師建議」早前已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完成公眾諮詢,諮詢期內共收到703份意見書,其中661份屬「六款一式多份」的陳述書,當局將該批661份意見書視為只有六份,因此合共只收到48份。

  中會聯強烈反對當局對待是次諮詢手法,此舉令人誤會,以為諮詢報告得到大家壓倒性的支
持。

  中會聯召集人鄭中正在記者會表示,當局如此解讀意見書屬「搬龍門」手法,而條例當中的大部分建議亦嚴重損害上市核數師的生計,他料如果該條例實行,有50%處理上市業務的小型會計師行可能要倒閉。

  聯盟將自行再進行諮詢,收集業界和公眾意見,期望年底前可完成,並將意見向政府反映。

  他續指,完成諮詢後下一步進行立法程序,如果政府在該會反映意見後,依然漠視他們的聲音,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例如仿傚其他專業人士進行靜坐抗議。

  與此同時,該聯盟亦對香港會計師公會最近政策和方向感到極度失望,其中公會會長在雜誌文章中表示歡迎政府諮詢的結果,聯盟認為此舉令公眾混淆,誤以為業界歡迎諮詢結果,中會聯澄清香港會計師並不歡迎政府公布諮詢結果。

  香港會計師公會較早前亦於報章宣告,正準備修改「專業會計師條例」,用以加快紀律處分程序,從而刪減紀律聆訊等。鄭中正認為,現行公會條例已有效,香港會計師在現行條例下有嚴格遵守職業操守,修改條例欲將調查、審理和處分三個程序合二為一,破壞現時條例三權分立。

  他指,修改條例容易對會計師做成不公,直接影響公會近四萬名執業及非執業會員,希望會計師公會能收回修改條例計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