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15

瑞年國際 (2010) 被沽空機構Glaucus Research狙擊, 揭發轉移股東資金、誇大零售數字

沽空機構Glaucus Research再出手,籲沽空健康食品商瑞年國際(2010),目標價為0元,並列舉11個理由指其盈利、銷售網絡及現金流等誇大失實。報告刊登半小時內瑞年停牌指待刊發澄清公告,停牌急挫逾8%至1元。

本報昨午登門查詢,瑞年發言人指公司正研究事件,將盡快發公告澄清,若有需要會開記招交代,但未有確實時間,指Glaucus沒有派人私下跟公司聯絡。

報告引述內地政府公開資料,顯示收入、盈利比年報披露少八成以上。首五大客戶中兩名「獨立第三方」其實與瑞年及主席王福才為關連方,並質疑公司有高達13億元(人幣.下同)現金流,又何必以高達12%息口借短債逾15億元。

Glaucus更向財務總監潘翼鵬稱「又見面了」,指潘氏曾任職於一家被Glaucus狙擊過的美股。



2010   @   2015.10.22




美國沽空機構Glaucus Researchne發表報告,質疑瑞年(2010.HK)的銷售及純利與年報不符,認為與早前旭光(67.HK) 之情況相似,給予「強烈沽售」評級,價值只有0元。

報告指,據中國政府的文件顯示,瑞年在2011年至2013年的收入較年報所述的少84%、稅務支出與純利不符、瑞年財務總監潘翼鵬2011年任職於美國上市公司China Medical Technologies 財務董事,該公司當年同樣被Glaucus揭發轉移股東資金、誇大零售數字。

報告又指,瑞年的支出亦未如披露般簡單、而市場的銷售數據亦反映與公司所述之數字不同、誇大員工效率、在現金狀況良好之情況下,短期借貸數字亦令人費解、派息亦過於慷慨,而且資金主要來自融資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