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15

安碩A50 (2823): 離奇大折讓12% 持續跑輸A50指數 = 追蹤指數ETF假追蹤真搏曚? 偏離真正原因是假監管

安碩A50 (2823): 離奇大折讓12% 持續跑輸A股,  真正原因:-

a. 註冊的追蹤指數ETF懶追蹤, 背棄追蹤責任=掛羊頭賣狗肉呃騙! 追蹤指數ETF本應盡一切方法追蹤指數, 包括賣出資產把資金買入(=贖回)部份市面之基金單位;  或賣出(增發)本身基金, 而把所得資金購買該追蹤指數的股票資產. 如2822, 2800, 2828, 3188等皆有常常執行此增減市面之基金發行單位量作調整. 但iShare 2823則經常不調整發行的基金單位量以確保其基金管理費收入.  故此, 2822, 2800, 2828, 3188等因常常執行此增減市面之基金發行單位量作調整, 而至偏離指數度小. 反之, 2823因經常不調整發行的基金單位量而經常大幅度偏離應該追指數.  安碩iShare 2823是呃人的證奸會註冊追蹤指數ETF!!!  證奸會放水懶理不監管, 奸商就呃得就呃囉! 你買賣籃籌正股都要付印花稅啦, 但你炒非實物xETF就竟然免印花稅, 香港官吏有幾敬畏國際金融大鱷?

b. 每家基金公司網頁都有提供 "即時估計基金資產淨值"報價來引導市場買賣. 你用2823比較 2800, 2828, 2822, 3188 .... 等的基金公司網頁 "即時估計基金資產淨值"報價, 和其收市後的 "基金資產淨值" 報價, 就很清楚, 2800, 2828, 2822, 3188的差別很微, 唯有安碩 iShare 2823"即時估計基金資產淨值"報價與其後收市後的 "基金資產淨值" 報價都日日超低. 故此引導出市場買賣價當然超低的! 既然安碩網的iShare 2823 "即時估計基金資產淨值"報價離曬譜 = 誤導市場公眾, 證奸會放水懶理不監管! 奸商就呃得就呃囉!









c. 超大量的沽空金融大鱷做野狂質亂隊基金佬配合舞蹈齊齊用撗手戶囗 side bet發大財指數升時佢沽空質低2823市價你咪想高位出貨當跌市時佢更摧谷沽空你想甩貨就更慘啦!  2823假追A50指數(見上文a)做就基金單位資產淨值與2823市價偏離空間更大做福沽空利潤更大更利金融大鱷做市.


大市升, 不是所有股都升啊! 因當莊家大鱷結盟沽空隻2823做市舞弄時, 咁咪只有2823跌價而同是追A50指數的南方2822則升囉



每比較A50指數變動率與同是追A50指數的南方2822, 2823的市價變動率不同時查看當天2822, 2823的沽空量就清楚莊家大鱷結盟沽空操弄股價的鐵証了!






一天內的沽空比率竟會有 51.56%之巨, 認真狠毒! 誰何會借到咁多貨作沽空呢?  莊家大鱷結盟做勢搶錢! 證奸會無視無知無恥!














陳文鴻博士於1014集把酒當歌中說香港股市主要由莊家大戶操弄呃錢. 即是由金融海盜公然操控的所謂 "國際金融中心", 蠱票衍生毒品氾濫中心, 大鱷視證奸會廢柴. 沈振盈香港的股市, 很多方面營造極有利大戶造市, 配合衍生工具,將小投資者沈振盈指, 強國救市措施之中,打擊惡意沽空一定是重點,姿態要告訴操控市場的對沖基金,勿再上下其手。此等別有用心之輩,利用各種手段,操控市場以圖利,令股市過份下跌,還口口聲聲話自由市場,實令人髮指。事實上,股市空軍的慣用手法,是利用程式交易製造買賣活躍的假象,推高股價之後進行沽空,甚至散播負面的謠言,以達獲利的目的。近期內地救市措施主力在查察惡意沽空,目的也在於此,因為此等對沖基金針對一些滬港通股份惡意大手拋售,便可達到推低指數的目的。強國執法機構勇於嚴查護法來爭功,香港證奸會那敢開罪大鱷? 識撈放水留後路他日退休有錢途好過啦!


【蘋果日報 22.7.2015 訊, 記者:林靜

安碩A50離奇大折讓12%,  持續跑輸A股 首見連續8個月低水



資金熱炒的安碩A50(2823)離奇大折讓!內地股市昨再彈0.6%重上四千關,一眾A股ETF(指數買賣基金)跟勢走高之際,昨日成交最大的安碩A50,卻逆市下跌1.1%,股價相對每股資產淨值(NAV)再擴大至11.69%,為本月初股災後新低,並已連續八個月出現折讓,為史上最長折讓浪。

市場揣測安碩A50大折讓基於非全實物持股的弱點,估計在波動市下,中短線亦難重回溢價水平。
安碩A50已連續三個交易日跑輸其追蹤的富時A50指數,累計今年升幅僅1.2%,A50指數卻升7.7%,追蹤同一指數的南方A50(2822)亦未見大誤差,相對滬綜指今年勁飆24.2%,更是差天共地。股價持續大跑輸,觸發安碩A50折讓幅度持續擴大至11.69%,倘撇除股災日的15.73%後,為2007年以來最大;累計去年11月至今的連續八個月折讓潮,較2007年的五個月還要長。

非全實物持股被唾棄

iShares早前曾解釋指,安碩A50的大折讓,是源自A股大幅波動下,市場對沖需求增大,集團昨在截稿前仍未回覆本報查詢,惟市場相信,導致大折讓出現還有另外三個因素。首先,安碩A50為合成ETF,基金實物投資比例最多10%,其餘為衍生產品,相對南方A50及華夏滬深300(3188)均全實物持股,意味前者追蹤誤差或較大(見另文);有指在雷曼事件後發行商為降低風險,與多間不同投行建立合成品合約,但亦因此牽涉較高交易成本及交易對手風險,在近期波動市中,容易成為被唾棄對象。
另一方面,安碩A50大折讓自去年11月17日起,正正是滬港通開車之時,投資A股方法更多元化,令A股ETF出現撤資潮,當中尤以非全實物持股的安碩A50吸引力最低。安碩A50自滬港通開車後,累計已有約500億元資金撤離,目前基金單位規模已縮減至2010年初、即五年來的最低水平。

基金:短線難大幅反彈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經理溫鋼城表示,安碩A50的的非全實物持股,牽涉交易成本及追蹤誤差風險均大,是令基金卻步的重要原因,在內地股市波動下,旗下基金只持有南方A50,「有得揀都寧願揀實物」。不過他提醒指,當內地市況再重拾信心時,最大折讓的安碩A50,或成為反彈力最大的A股ETF,惟相信短線難以見到。
另外,雖然南方A50及華夏滬深300昨雖然分別有0.1%及0.4%升幅,但較NAV亦折讓0.7%及1.6%,單日更分別巨額走資4.9億及1億元,累計南方A50在滬港通後已有近300億元撤走。

實物與合成ETF有別

目前在港上市ETF(指數買賣基金)可分為實物及合成兩類,後者可由證券簡稱前加註的「X」而識別出來。實物ETF意味相關基金是直接購入追蹤指數的全部或具代表性資產;相反,合成ETF是透過買入相關產品的金融衍生工具或掉期合約,以達複製指數的效果。實物ETF透明度相對較高,或可更準確追蹤表現,但若追蹤項目涉及大量股份或資產,部份實物ETF只會買入具代表性資產,有機會產生追蹤誤差。至於合成ETF,普遍是因追蹤資產或市場有流動性限制、或難以直接複製而出現,由於衍生產品牽涉交易對手風險,因此需涉及抵押品交易。

.

.
2823    A50  xETF   as at      2015.10.30
.
.


*

*
2822  A50 ETF   as  at  2015.10.29.

.
.
2822    A50 ETF   as  at   2015.10.30
.

.
.
2822      A50  ETF    as  at   2015.11.09
.



.
*
*
3188    as  at   2015.11.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