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15

中大國際(909): 上市委員會譴責執董徐連國違反《董事承諾》

上市委員會譴責中大國際執董徐連國

蘋果日報   2015年7月21日 


港交所上市委員會譴責中大國際(909)執董徐連國蓄意及持續違反《董事承諾》,指其不配合上市部調查。


上市委員會聲明中指,徐連國未有按中大國際董事會2011年指示,將存放在附屬公司的1.5億元人民幣款項過戶,並從沒提供合理及令人信納的解釋。徐連國亦未有提供若干財務資料,致中大國際延遲刊發年度及中期業績。另外,中大國際董事會不知情及沒有授權的情況下,出售聯營公司20%權益,有機會屬關連交易,徐連國涉及其中。


上市部向徐氏發出查詢函件、書面及口頭跟進,但徐氏未有配合調查。


上市委員會決定譴責徐連國違反《董事承諾》、及發出聲明,指徐氏留任公司會有損投資者權益,並會在日後徐氏出任另一上市公司董事時,將是次事件及過往紀律行動中列入考慮因素。










中大炒主席徐連國反擊

蘋果日報   2011年10月11日 


中大國際(909)創辦人兼主席徐連國(圖)及其胞弟徐連寬,早前因無法交代一筆1.5億元人民幣資金用途,被公司董事會暫停兩人執行董事職務,昨日二人再遭董事會正式免除職務。徐連國昨即時發聲明反擊,並稱已委託律師向法院提起訴訟,將爭拗交由法院判決。

中大昨晨公佈,董事會以多數票通過,免除徐連國主席及徐連寬副主席兼行政總裁職務,即時生效。集團表示,自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利益衝突及轉滙以來,徐氏二人並無提供所需資料及解釋有關利益衝突和轉滙;由於缺乏資料,因此對委員會的工作造成延誤。基於公司及股東利益,董事會決定免除兩人在公司的管理職務,除非相關調查完成。

其後,徐連國以「中大國際董事會主席」的名義發出聲明,指就其本人及徐連寬於9月1日在未有按合法程序,舉行董事會會議的情況下,遭非法暫停董事職務後,又被免除職務事件,已委託律師向法院提起訴訟,一切事實及法律責任等待法院判決。

中大透過公關回應稱,所有董事會會議是依足公司章程舉行,並有律師列席,會議是合法進行,即使昨日的免除行動,亦是聽取律師意見後所作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