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15

中國天然氣(931)停牌: 沽空機構Glaucus發出看淡報告狙擊

Aastock.com 14.7.2015

沽空機構Glaucus發出看淡報告,今次被狙擊的對像是中國天然氣(931). 該股已在午市中途停牌,停牌前由高位轉跌1.3%,報1.46元。

Glaucus報告指,中國天然氣股價不合理地高昂,達到賬面值的33.9倍,但該公司實質上只是初創公司,沒有任何獨有的知識產權,沒有具意義的營運業務,甚至沒有行業內的實際經驗。

撰寫該報告的作者坦言,除了名字,該公司幾乎跟天然氣行業或中國大陸無任可連繫,而公司自成立以來,液化天然氣業務產生過的總收入只有13萬元。公司在最近財政年度唯一有意義的收入來源是所持債券升值,而該些債券由關連方發行,公司則從主席手上以低於市價購入。

報告續指,相信中國天然氣的合理價值應相當接近或等於其賬面值,亦即每股0.08元,較停牌前收市價1.46元低94.5%。給予其「強烈沽售」評級。





   14.7.2015  
果日報 記者:黃珮琳

【沽空931】簡志堅:希望佢補倉補到褲都甩!



今日被沽空機構Glaucus Research狙撃午市中途停牌的中國天然氣(931),主席簡志堅接受訪間時開腔回應事件:「百分百要同投資者講,報告的資料不齊全,對中國以及行業無充份了解,(質素)連BB仔都不如,唔知點解要同漢能(566)做比較。」

他透露,他自己一半時間做公司業務發展,另一半與中國大型投資者見面,以目前股價而言,是值得投資的時機,留意到公司最近沽空比例較高,估計有沽空機構想從中獲利,希望他(沽空機構)「補倉補到褲都甩」。

大家有好戲看了!

Appledaily.com  17.7.2015  13:25  PM

【沽空931】Glaucus再狙擊:中國天然氣回應得個嬲字

沽空機構Glaucus Research,於 17.7.2015 中午開市後再發報告,狙擊今日復牌之中國天然氣(931)。中國天然氣現仍跌18.5%報1.19元,暫時成交金額4.75億元。

報告指,中國天然氣發表之澄清聲明,除了表達憤怒及辯解外,明顯是理據不足,此更加印證其報告之理據。

報告指,中國天然氣於內地只有58名員工,869平方米的辦工地點,未有知識產權及經營權,至今只有13.18萬元收入。不論公司如何說股公司的未來大計、潛在磋商、長遠機遇,至今日的事實是,公司現有營運業務極少。

香港及國際能源企業平均市賬率(PB)1.79倍,但中國天然氣則高達33.9倍。於漢能(566)高峰時,市賬率亦只有17倍。所有投資者,都會認同,漢能估值過高。

如果中國天然氣是一間能源企業,即應與其他能源企業睇齊,估值接近賬面值,重申中國天然氣每股只值0.08元。





【壹週刊】搭好個棚被狙擊
股壇食力簡兜圈讚自己







中國天然氣(931)是一壇由股壇「食力簡」簡志堅精心部署七年的「大茶飯」,盛着月前妖股狂勢,股價由六毫升至三蚊。不過,931連日來被沽空機構Glaucus狙擊,指股價只值八仙。簡志堅四出受訪,極不滿有人在他「戲院」放火:「這班人突然在戲院點火,嚇到人踩人走晒啦!」


他接受採訪,大講中國天然氣的偉大鴻圖,更言之鑿鑿地指931值三至六蚊。言談間,他大爆今時今日的香港股票,尤其地產股,資產同市值不成正比,即使公司資產多,盈利多,大股東只會自肥,小股東無得益。


他這樣「爆嚮口」,某程度乃曲線讚自己是好的大股東。翻查往績,零四年他為旗下中燃氣(384),引入中石化做股東之一,最後令這隻細價股變成巨無霸,小股東飲得杯落;但零五年入股的中盈控股(766)卻因與另一股東不和,股價插水場,簡志堅沽貨沒有於三天內公佈,最後被判罰款。今次,他的說話,就信不信由你。






【壹週刊】成沽空高手擸物
簡志堅唔驚就假

說到沽空機構,好多人都會知道他們遊戲規則,先沽空目標公司,再出報告唱衰,靠股價插水時獲利。今次令簡志堅嬲嬲豬的格勞克斯(Glaucus)於2011年1月成立,取名希臘神話有預知能力的海神,2012年4月狙擊首鋼資源(693)開始為港人認識,Glaucus炮轟首鋼收購主要資產溢價過高、邊際利潤偽造等,建議強烈沽售,報告一出,首鋼翌日股價跌3%。
「海神」其後出招炮轟西部水泥(2233)、中金再生(773)、青蛙王子(1259)及浩澤淨水(2014)等。其中2013年初指中金誇大有色金屬銷量等質疑,令集團本來有望被央企中國節能環保入股大計泡湯,甚至隨後被證監會申請清盤,禍不單行。壹仔於2013年8月曾到訪中金再生當時位於天津的一處物業,只見有些地方滿佈金屬物品。

至於青蛙王子(1259)亦曾被Glaucus質疑報大旗下產品銷售,股價瀉26%後停牌,一個月後才復牌。不少上市公司被沽空機構攻擊後,都會還拖反駁指控。中國天然氣(931)自上周二受襲後,擾攘一陣子,股價至星期五(24日)跌7.5%,身為主席兼大股東的簡志堅唔緊張就假。



【壹週刊】嫩模炒燶股中國天然氣
微信割喉賣手袋


 壹週刊早前報導,有班嫩模透過WeChat群組,本想收內幕料炒股,點知全部扮蟹輸鑤甘!她們炒的細價股,其中一隻就是931中國天然氣。

這個共500人的WeChat討論區,今年四月成立,食正港股大時代,當然主力討論股票。但後來遇上股災,再加上本刊報道,討論區最近原來轉型「賽馬」,組內成員每場都熱烈推介冧把,貫徹「賭鬼」作風。至於輸到嘔血的嫩模,亦利用討論區這平台搵銀,有人七折賣Burberry,有人將近九十萬元的法國珠寶品牌Van Cleef& Arpels鑽石錶,以四折賤賣套現,討論區都變成特賣區。


嫩模急於套現,除了因為自己輸錢外,最慘是她們身後的「契家佬」都輸錢。「契家佬」要Cut budget,第一樣當然是身邊的女人,被「斷供」的嫩模唯有減價促銷。
有行內人士指,一般包養價是每月一個租住單位的租金,再另加三、四萬使費,「而家俾使費一、兩皮就大把女埋身,有啲平到『成本價』,即係租個單位就得啦!」據知,亦有股壇疊水大庄家,已嫩模伸出友善的手,密謀「趁低吸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