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超大現代農業返魂乏術 溫家寶「祝福」無補於事



Appledaily.com

超大現代農業( 682)於 5月被《壹週刊》踢爆在內地的生產基地「報大數」,不過超大隨後發出公告澄清,表示公司所有農業產地數據均為真實數據。超大更在 8月 29日獲得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實地考察位於河北省張北基地的農場,不過超大的股價卻未有改善,由 5月最高 5.1元,急跌約 78%至昨日的 1.1元。



超大自 2000年上市後,每年的純利、經營溢利及營業額,均以雙位數的速度增長,毛利率保持近六成,堪稱中國農業界奇蹟。不過縱有豐厚收入,超大卻連年配股集資,十年來透過多次集資,「抽水」超過數十億元。此外,自 02年起,集團先後兩次更換核數師,但郭浩仍能說服一班基金股東投資超大。集團在 8月 29日請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實地考察集團在河北省張北基地的農場,獲溫總「肯定」其多年來的農業發展,但公司股價仍然「返魂乏術」,今次且看郭浩又有何本領向市場「推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