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期貨加時「古惑仔時間」,益晒大鱷突擊舞高弄低!

投資的天空:期貨加時 益晒大鱷

2011年06月03日 張士佳 寶來證券

本周港交所( 388)就延長期貨交易時間諮詢市場,本人極力反對。自從港股在 3月延長交易時段後,期貨市場的即市波幅小得可憐,經常悶局,一小時只得三十數點,只偶然有一下百點的霎時波動。在買賣兩閒時,延長時間只會造就更多人為操控,業界一直詬病期貨比現貨早開及遲收 15分鐘,這半小時被稱為古惑仔時間」,如今港交所竟用與國際接軌這種假大空藉口去增加「古惑仔時間」,假如夜晚一個波動大跌 500點,不只期貨被斬,現貨亦冇得走,如此只會令一般投資者不敢碰期貨。我敢說延長交易後成交一定小,新措施只是提供機會讓大鱷突擊以舞高弄低

假大空政策害香港
的確美國都有 24小時交易,但現階段要去超英趕美,簡直是不自量力,須知我們的市場深度無法與人比,而且人家的股票有盤後交易,要人為操控變相較難。本港炒輪及牛熊證者眾,造就機會讓人舞高弄低,絕對是牽一髮動全身,而且歐美的投資者教育也比我們成熟得多,延長時間是否等於與國際接軌?絕對不是。其實只要法制好、監管好,就可以吸引投資者,與其去追上人家的交易時間,不如監察那些一供幾十的抽水行為好得多。如真的延長時間,經紀要服務期指客只得 3個選擇,一是由早上 8點半做到夜晚 12點;二是直情唔做;三是分更做。無論如何都會影響服務質素,香港並非未試過假大空政策,甚麼納指 7雄、黃金期貨,均是雷聲大雨點小。不要以為以上只是士佳之見,我用兩日時間做了一簡單民調,逾 200人回應,結果是一面倒( 96.7%)反對。我們與香港金融業一起成長,絕不想見到因這些假大空政策而損害香港長期利益。士佳衷心希望李小加先生能聽取民意,不要做假諮詢。




3 comments:

china said...

完全讚成張先生的觀點!

游浪潮 said...

小弟見識少,想問多幾樣,為何紐交所的可以有 24 小時?但香港做起來又不行? 24 小時,也是加長交易時間的延伸,若單單期貨開 24 小時,為防止有人屈機,相對的也應把現貨,即股市開至 24 小時?其實係咪香港的中小行做不來?變相益大戶?

china said...

覆二樓:美國現貨及期貨市場大概是24小時交易,但在盤後則實施電子盤停板規則,一般證券商所承受市場風險較低,而香港則盤後時間只有ADR及倫敦港股,交投一向單薄,有利『蠱惑人士』,最不利者為部份喜放止蝕盤之期指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