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國美493主席涉造市被捕



(轉貼自: 24.11.2008 蘋果日報)

兄長公司股價多次漲停 國美主席涉造市被捕

本 港 上 市 公 司 國 美 電 器 ( 493 ) 主 席 黃 光 裕 上周 傳 因 涉 經 濟 問 題 , 在 北 京 被 公 安 部 門 帶 走 調 查 。 內 地 「 財 經 網 」 昨 日 披 露 , 黃 被 拘 查 的 起因 是 涉 嫌 操 縱 市 場 , 操 控 其 兄 黃 俊 欽 掌 控 的 金 泰 股 價 。 而 三 星 電 子 已 下 令 停 止 向 國 美 供 貨 。 財 經 網 的 報 道 指 , 多 個 渠 道 消 息 顯 示 , 黃 光 裕 被 拘 查 , 是 涉 嫌 對 黃 俊 欽 持 有 股 權 的 上 海 上 市公 司 金 泰 進 行 股 價 操 控 。 資 料 顯 示 , 已 連 續 兩 年 虧 損 的 金 泰 , 曾 在 去 年 短 期 內 創 造 30 多 次 漲停 板 紀 錄 , 去 年 8 月 31 日 更 漲 至 26.58 元 ( 人 民 幣 . 下 同 ) 最 高 位 , 但 大 漲 後 大 跌 , 今 年 11 月 21 日 ( 上 周 五 ) 跌 至 2.31 元 。

三 星 下 令 停 止 供 貨
和 訊 網 引 述 國 美 電 器 一 位 負 責 人 稱 , 國 美 電 器 今 日 停 牌 , 但 不 會發 佈 針 對 黃 光 裕 被 拘 事 件 的 解 釋 性 公 告 。 而 三 星 電 子 總 部 已 經 要 求 下 屬 公 司 停 止 向 國 美 電 器供 貨 。 更 多 的 家 電 企 業 已 停 止 與 國 美 電 器 的 延 期 付 款 交 易 , 改 為 現 金 交 易 。
財 經 網 / 和 訊 網
.

公 海 賭 王 涉 助 黃 光 裕 洗 錢 遭 逮
【 Apple 報 9.1.2009 訊 】 有 「 公 海 賭 王 」 之 稱 的 香 港 賭 船 「 海 王 星 號 」 股 東 之 一 的 連 超 , 因 涉 嫌 協 助 本 港 上 市 公 司 國 美 電 器 ( 493 ) 董 事 局 主 席 黃 光 裕 洗 錢 , 上 月 底 在 內 地 遭 公 安 刑 事 拘 留 。 連 超 又 被 指 在 黃 光 裕 於 去 年 11 月 出 事 後 , 曾 協 助 黃 妻 杜 鵑 由 海 路 出 境 逃 亡 海 外 , 但 自 己 卻 較 杜 鵑 早 落 網 。

現 年 40 歲 的 連 超 , 為 海 王 星 號 公 海 賭 船 的 投 資 者 之 一 。 資 料 顯 示 , 本 港 上 市 公 司 海 王 集 團 ( 070 ) 持 有 海 王 星 號 七 成 股 權 。 海 王 集 團 主 席 連 棹 鋒 ( 35 歲 ) 與 連 超 的 關 係 , 仍 有 待 確 認 。 內 地 《 財 經 網 》 昨 日 報 道 , 連 超 與 內 地 富 豪 及 官 員 關 係 熟 稔 , 經 常 邀 請 他 們 上 船 消 遣 。 黃 光 裕 即 由 連 超 帶 上 海 王 星 號 玩 樂 和 賭 博 , 其 間 連 超 涉 嫌 協 助 黃 光 裕 洗 錢 。 而 香 港 負 責 打 擊 洗 黑 錢 的 聯 合 財 富 情 報 組 人 員 , 對 有 關 報 道 拒 絕 評 論 。

疑 協 助 杜 鵑 逃 亡
至 於 長 期 負 責 兩 夫 婦 名 下 在 香 港 投 資 的 黃 光 裕 妻 子 杜 鵑 , 與 連 超 等 人 亦 關 係 密 切 。 去 年 11 月 中 旬 , 黃 光 裕 因 涉 嫌 「 操 縱 市 場 」 遭 公 安 機 關 拘 查 , 據 稱 連 超 即 秘 密 將 杜 鵑 通 過 海 上 線 路 送 出 境 , 逃 亡 海 外 。 但 杜 鵑 在 上 月 聖 誕 節 前 , 公 安 已 成 功 在 海 外 將 她 「 控 制 」 , 並 且 帶 回 北 京 監 視 居 住 。

新 華 社 前 日 報 道 , 經 北 京 市 公 安 局 新 聞 辦 證 實 , 已 被 停 職 的 杜 鵑 , 因 涉 嫌 經 濟 犯 罪 , 正 接 受 內 地 警 方 調 查 。 而 國 美 公 司 也 在 上 月 24 日 在 港 交 所 發 出 通 告 , 杜 鵑 已 辭 任 執 行 董 事 職 務 。 《 財 經 網 》 的 報 道 稱 , 連 超 先 於 杜 鵑 落 網 , 估 計 連 是 在 聖 誕 前 已 被 捕 的 。

早 前 有 報 道 稱 , 貴 為 中 國 前 首 富 的 黃 光 裕 「 豪 賭 成 性 」 , 大 筆 財 富 在 賭 場 中 揮 霍 。 2007 年 , 黃 在 澳 門 賭 博 一 次 就 輸 了 上 億 元 人 民 幣 , 近 年 來 他 因 賭 博 總 計 輸 掉 80 億 元 , 因 此 導 致 資 金 出 現 問 題 。 有 指 黃 因 有 逾 10 億 元 賴 賬 不 還 , 有 澳 門 賭 界 名 人 向 大 陸 公 安 舉 報 , 因 其 特 殊 身 份 , 中 央 不 得 不 對 事 件 展 開 查 處 。

據 知 情 人 士 指 出 , 隨 內 地 嚴 禁 公 務 員 出 境 賭 博 , 不 少 達 官 貴 人 為 減 少 在 賭 場 的 曝 光 次 數 , 選 擇 隱 蔽 性 較 佳 的 賭 船 娛 樂 。 加 上 海 王 星 號 等 公 海 賭 船 , 不 在 中 國 公 安 的 監 管 範 圍 , 因 此 被 內 地 的 嗜 賭 貪 官 們 和 商 人 視 作 一 個 比 較 安 全 的 賭 博 場 所 。 加 上 去 年 內 地 收 緊 赴 澳 門 自 由 行 的 措 施 , 令 香 港 公 海 賭 船 生 意 更 興 旺 。

海 王 星 號 是 香 港 目 前 最 具 規 模 的 五 星 級 豪 華 郵 輪 。 船 高 九 層 , 總 載 客 量 達 500 人 。 位 於 6 樓 的 娛 樂 場 , 設 有 百 家 樂 、 廿 一 點 等 賭 。 據 海 王 星 號 官 方 網 站 統 計 , 郵 輪 自 1996 年 航 以 來 , 平 均 每 月 載 客 量 超 過 萬 人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