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9

朱太派金利豐董事朱俊浩黃潤權, 劉文德, 何志豪, 羅妙嫦入債仔公司, 有乜嘢冬瓜豆腐,可幫手度橋,亦隨時食埋隻殼」=藍鼎(582), 先施錶行(444), 昇捷控股(2340), 創業控股(2221), 遠東控股(036)、德泰新能源(559)、德普科技(3823)、創新電子(8346)及華人飲食(8272) ...

朱太金利豐董事朱俊浩黃潤權, 劉文德, 何志豪, 羅妙嫦債仔公司有乜嘢冬瓜豆腐可以幫手度橋隨時準備食埋隻殼」=藍鼎(582), 先施錶行(444), 昇捷控(2340), 創業控股(2221), 遠東控股(036)、德泰新能源(559)、德普科技(3823)、創新電子(8346)及華人飲食(8272) ...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finance/daily/article/20190311/20630733

與債仔公司糾纏不清 派人任董事
金利豐經營模式受考驗



【蘋果日報財經專題, 記者:湯正巧】2018年10月,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Thomas Atkinson)一句「向邪惡集團(nefarious groups)宣戰」,預告2019年初行動,立時惹來市場風聲鶴唳。8.3.2019 證監會突搜查朱李月華旗下金利豐(1031)達五小時。朱太稱搜查不涉集團業務,但本報統計發現,金利豐疑與客戶關係密切,多名董事進入多家細股董事局,債主債仔關係糾纏不清,金利豐難獨善其身,或意味此經營模式已走到盡頭。
朱太上周四身在北京出席兩會,大批證監會人員突然搜查金利豐總部,將載有文件的紙箱及文件夾搬走。朱太及金利豐立即發放消息,指「搜查涉及客戶,與公司無關」。但本報統計發現,金利豐因其經營模式關係,委派了多名公司董事,包括朱太兒子朱俊浩(Kingston),兼任其他細股公司職務。朱太私下與部份細股老闆如曾失聯的藍鼎(582)主席仰智慧相熟,絕非單純的公司客仔關係。

財經界:方便查數 屬常態

朱氏一家各有職位,朱太丈夫朱沃裕為金利豐主席、朱太為先施錶行(444)主席,其子朱俊浩為昇捷控股(2340)主席。其中昇捷控股近日發盈警,涉商譽及前母公司新昌集團(404)應收款項減值,導致虧損大幅增加。

朱俊浩2016年擔任創業控股(2221)董事,但約一年後即辭任,該公司2018年7月曾因延遲披露業績停牌逾半年,直至今年2月中才補足業績復牌。根據中央結算紀錄(CCASS)發現,現時創業控股有56%股權仍存放在金利豐證券。此股多次轉型,股價大起大落。

金利豐董事黃潤權現擔任10家公司董事職務,包括遠東控股(036)、德泰新能源(559)、德普科技(3823)、昇捷控股等,金利豐均有大額持倉或曾協助其集資。其中德普科技沒披露在內地涉及訴訟,證監會認為其中期報告有重大失實、不完整或誤導資料,已被勒令停牌。

其他金利豐董事劉文德,擔任四家公司職務,包括創新電子(8346)及華人飲食(8272)。另外兩名董事何志豪及羅妙嫦,則擔任其他細股職務亦與金利豐千絲萬縷。

財經中人透露,債主委派人手入其他上市公司董事局,方便查數,是過往常態,「如果有乜嘢冬瓜豆腐可以幫手度橋,而且隨時準備食埋隻殼」。但隨着港交所收緊除牌要求,證監會亦加緊打擊不法行動,反映金利豐為首的證券行過去此等經營模式,或許已走到盡頭。
*
金利豐(1031)行政總裁朱李月華被坊間稱為「殼后」持「揸莊股」市值276, 上月報章稱金利豐曾把蕭定一的 HMV數碼中國集團(8078)斬倉使HMV數碼中國股價狂插水. 回顧歷史, 金利豐正正是蕭若元的易還財務投資(8079)(前稱變靚D)和以前隻盈盛數碼(979)的屢次批股安排行, 屢次人頭戶接貨轉兜, 向下炒批股併股, 十幾次大手大手賤價批出街, 但最終公司控制權竟不動的把戲
繼中金早前篩選出66隻疑似『老千股 』名單, David Webb又列出50隻不能買的港股,李兆明在 雜誌i Money列出『老千股 』有路捉:-
(1) 經常不停地合股併股, 供股,
(2)
股價曾經跌過90%,
(3)
公司常改名,
(4)
業績醜樣.

清姐在fb, 上次她在某股票行金魚缸巡, 按按大利事機時, 聽到身旁有位師奶好叻, 她說『老千股 』除上列路數外還會:
(5)
公司從不派息,
(6)
蠱東及其家族多人支高薪, 大蠱東及其家族做董事, 家族食飯唱K, 遊埠遊船河, 汔車司機, 家族豪宅租金裝修管理水電煤費.....樣樣開公司數, 支乾間公司.

身旁另有一位阿姊更叻, 更直接, , 蕭若元d股仔就係啦! 當年蕭若元與周顯打莊打爆隻 "中國盛業集團(香港)有限公司(更名盈盛數碼世紀 PROSPER EVISION LIMITED)(979), (股東和董事有劉寶詠琴, 蕭漢森之子蕭永豐, 王海生, 余允抗)", 蕭若元與周顯打莊打爆, 一味向下炒, 3元插水九成, 拼股, 批股, 再拼股, 再批股, 再拼股, 賣盤批股, 拼股, 批股.... = 跌到何止骨都無, 渣都無. 其後佢家族隻易還財務投資8079 (前稱無限創意控股有限公司, 再前稱變靚D), 重施故技, 4毫子向下炒, 併股, 批股, 再向下炒, 再併股, 再批股, 再向下炒, 再併股, 再批股, 再向下炒, 再併股, 再批股, 再向下炒, 併股, 批股,向下炒, 併股, 批股, 再向下炒, 併股, 批股,....... .

她說, 見蕭若元不時放上youtube, 其大曬他用打莊炒股氹得的羊牯錢, 帶著肥頭大耳的女兒豪華旅遊的片段, 真叫股民嘔心! 嘔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