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9

華瀚(587)遭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質疑「造假數」,證監會凍結海通國際(665)、金利豐(1031)及長江證券經紀(香港)數名客戶資產,總值為38.16億元

華瀚(587)遭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質疑「造假數」, 證監會凍結 海通國際(665)、金利豐(1031) 及 長江證券經紀(香港)數名客戶資產,總值為38.16億元.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finance/daily/article/20190216/20614041

證監凍結38億資產 疑涉華瀚健康

政府 15.2.2019刊憲,證監會分別凍結海通國際(665)金利豐(1031)長江證券經紀(香港)數名客戶資產,總值為38.16億元,證券行不得轉移賬戶內資產及現金,並指與上市公司於集資活動中作虛假披露有關,綜合各公開資料,該上市公司疑為華瀚健康(587)。

證監會指在調查中發現,一間上市公司涉嫌公告、業績及年報中披露虛假及誤導性資料,而該資料可能誘使他人進行交易,尤其是與2015年某集資活動有關,該上市公司從中籌集38.1億元。

上市公司涉虛假披露

證監指調查仍然在進行中,但兩名高層涉嫌披露虛假資料,可能干犯證券及期貨條例277條,並涉以在BVI成立的公司A挪用集資所得的2.58億元,該公司A在上述證券行中設有保證金賬戶,並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證監會又提到金利豐客戶賬戶於11月22日持有該公司20.59億股,約值10.91億元。證監會認為有必要防止公司A及相關人士處理賬戶及當中38億元資產。

證監未有披露該上市公司及高層的身份,綜合中央結算系統及披露易等公開資料,披露虛假資料的上市公司疑似是華瀚健康,華瀚於2015年先後發債及批股集資30多億元,當中2月發可換股債涉6.2億元,同月供股涉集資約32億元,該次供股恰巧由海通國際及金利豐包銷。華瀚去年11月遭證監會以《證券及期貨(在證券市場上市)規則》8.1條勒令其停牌。CCASS系統顯示,金利豐11月22日持倉股數19.86億,價值為10.5億元。

華瀚曾遭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連番狙擊,質疑「造假數」誇大銷售及毛利,財務數據失實,當時已直指公司應該除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