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9

《一個坑害學生的造假者》新高教(2001)被沽空機構空城研究狙擊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finance/realtime/article/20190221/59286319

【空軍出動】遭沽空機構指嚴重造假 新高教尾市急插13%

 新高教(2001)被沽空機構 空城研究狙擊,股價尾市大幅插水,全日收報13.4%報4.4元,成交金額2.06億元。
空城研究(Empty City Research)就新高教發表沽空報告,報告題目為《新高教:一個坑害學生的造假者》。報告指,走訪大量學生和老師,並實地勘察了眾多合作單位。最後認為新高教的上市數據嚴重造假。通過表外支付以及關聯交易的方式,其披露利潤的注水成分高達50%。
空城研究在報告前文質疑稱,「新高教披露的2017年財務數據堪稱完美,銷售淨利率高達56%,銷售費用率低至1%。這家登記為非盈利組織的學校,為什麼擁有如此強大的盈利能力呢?」
在報告中,空城研究對新高教提出了四點質疑:分別是通過表外支付的方式隱瞞招生佣金;通過關聯交易輸送利潤;基本辦學條件不合格,教學質量嚴重不達標;學生評價極低,以次充好包裝上市。
消息拖累其他教育股受壓,金滙教育(8160)挫13%;楓葉教育(1317)跌6.2%;宇華(6169)跌4.2%;中教(839)跌3%。
新高教成立於1999年,旗下共有7所學校,其中自有2所,併購5所。在校學生總數8.5萬。

這一邊箱有沽空機構篤佢做假數, 但另一邊箱竟又有財經演員推介啊! 香港蠱市就係咁無法無天, 無皇管! 邊個呃呢?
Etnet.com.hk 21/02/2019 09:10    《天宸康合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潘鐵珊》
《投資心得-潘鐵珊》新高教積極擴大市場份額,國策配合有利發展

《投資心得》新高教(02001)為國內領先的民辦高等教育集團,於雲南和貴州設有學
校,亦正於東北及華中投資學校。集團於去年的收入錄得顯著增長,截至去年六月三十日止上半年,錄得收入2﹒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17%;溢利亦錄得1﹒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36%。

*業務發展至中西部及東北部地區*

  日前國務院公布「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重點推進職業教育,相信能利好如新高教等應用型高等教育公司。此外,集團的定位能滿足國內不斷上升的專科教育需求,提供各個領域的高質量應用型高等教育,為學生裝備實踐經驗及適用技能,從而幫助其就業。另外,亦具有模擬實際標準場景的實訓室,如汽車相關專業、焊接相關專業及機電專業的實訓室等,讓學生能夠嘗試運用課程中學到的知識,預計集團能在業績上有進一步的穩定增長。
  新高教亦將進一步擴大業務版圖,將現有模式複製到重點發展地區--國內中西部及東北部地區。集團已申請於去年七月份參與合作舉辦甘肅學院,於將來集團仍會物色其他民辦高等教育作為併購對象,以不斷擴大市場份額。

*現價可吸納,目標上望3﹒5元*

  此外,新高教計劃開拓海外,已著手於美國籌備應用型大學,以滿足中國學生在海外升學需求,以及以海外學生為教學對象,以加大其發展空間。若新高教能將現有模式推行至國內其他地方以至海外,在未來數年將有力支撐其盈利回報。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3﹒5元,跌穿2﹒7元止蝕。


荷里活有個大老千 .......  香港蠱市有人千千千    ...........   華爾街有班千上千  ....... 



522 ASM Pacific 剋星 李偉光, 災星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