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9, 2017

中證監劉士餘: 嚴肅處理不派息「鐵公雞」, 企業極有可能是財務造假

中證監嚴肅處理不派息企業

【蘋果日報10.4.2017訊】神華(1088)今年豪派特息,中證監主席劉士餘出席活動時表明要「點讚」,更要嚴肅處理不分紅的「鐵公雞」,上市多年無正當理由不分紅更極有可能是財務造假。但派息多未必好,劉士餘提到像「甚麼『10送30』全世界都沒有」的金融亂象,必須列入重點監管,上市公司協會亦要參與其中。



他批評,有些上市公司無主營業務,但董事長和總經理「天天在外忽悠,參加這個、那個論壇」,更有公司上市後即大幅減持,空倉走人,把中小投資者套牢,是「吃相太難看」,更指要「秋天算賬」

他指,中國資本市場有1億投資者,當中8,000萬是中小投資者,散戶是中國資本市場的「大地之母」,其對市場的信心要得到敬畏和保護,故中證監將扛起責任,對該處罰、清場的絕不手軟,把這些公司董監、高要列入黑名單。

對於近期熱話雄安新區,劉士餘則表示,雄安新區是個重大機遇,「上市公司不要為國家添亂,要跟隨及支持國家發展戰略。而國家正修改『證券法』,將涉及『公司法』和『刑法』,會與滬深交易所合作,出新招,將董監、高要管理、評價,每年公佈『大紅榜』、『黑名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