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匯財軟件(8018)、漢能薄膜發電(566)、康宏(1019)David Webb呼籲證監會調查


David Webb指漢能薄膜發電市值是場泡沫。


果曰報 1.1.2015訊】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撰寫文章斥匯財軟件(8018)、漢能薄膜發電(566)兩間公司賬目不清,股價高得猶如泡沫,又特別提到康宏(1019)去年上半年業績之中,公平值收益高達1.25億元,所聲稱的「多元化投資策略」,其實並不多元化。他估計匯財軟件股份佔其投資組合高約73%,呼籲證監會調查康宏,有否作出失實及誤導陳述。

匯財軟件2013年9月以配售方式在創業板掛牌,上市價0.82元,及後在2014年3月一拆十,昨日升12.3%收報2.47元。David Webb的文章主要指出,該股的股權過份集中,令股價容易被炒高。


他又指,匯財軟件大股東陳錫強及控股公司Luster Wealth於6月份,向兩位未有披露名字的主要股東購回9.5%和6.6%股權,實際上分別是康宏和中國新經濟投資(080),又形容後者在中期業績靠着匯財的股價升幅,而錄得9,066萬元公允值收入,撇除該賬面收入實際上錄得虧損。


另外,他提到漢能薄膜發電市值高見1,169.5億元是場泡沫,指其盈利過份依賴其母公司,預告即將再探討漢能的財務報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