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時富投資(1049)時富金融(2965)遭斬倉急瀉48%

股價波動傳 遭斬倉 時富孖寶急瀉 2010年12月24日

時富系兩股昨日同時大瀉。時富投資( 1049)及時富金融( 510、臨時交易編號: 2965)股價於早上 11時左右開始狂跌,時富投資一度挫近 48%,而昨日正式拆細的時富金融最多亦曾瀉 44%;兩股走勢雖在午後回穩,但全日跌幅亦達 18%及 27%,包辦港股昨日跌幅最大的首兩位。時富投資及時富金融昨日分別收報 0.78元及 0.62元,成交金額亦大增至 1.51億及 1.11億元。

時富投資曾挫近 48%
市場傳聞透露,有一華資證券商因替客人做一些細價股孖展時「借爆」限額,遭監管當局查問,故昨日要在市場上大舉斬倉沽貨,時富投資及時富金融就是其中被拋售的股份之一,遂觸發其股價無故急挫。時富及證監會方面昨日都不回應事件。

時富金融於 10月進行批股後,股價一直反覆上揚,至 12月初公司宣佈將股份 1拆 5,同時股份每手買賣單位由 2000股更改為 6000股。短短兩個月間該股已由 0.2元炒至最高近 1元,累積升幅差不多達 4倍。昨日該股除淨及正式進行拆細,令股價走勢更為波動。而時富投資亦曾於 10月宣佈將股份 1拆 10,不過有關程序已於今月初完成,該股在過去兩個月亦累升超過 150%,最高曾見 1元以上水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