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聯康生物科技 (690) 被廉署查賬, 莊家早已飽食遠揚了!

蕭若元在2007年中, 多番在其操縱的網台 (但好可能是挪用8079變靚D班小股東資金搞的 hkreporter.com - - - MyRadio.com.hk ) 向小股民摧瘋他和其友好, 聯康生物科技老闆, 如何炒作舞弄隻 690 聯康生物科技; 今天, 聯康生物科技終於爆煲啦!

由股民繳徵費奉養的, 超世界級薪津的證監會官僚, 又係一如既往, 只懂恭送, 早已吃盡金魚缸內羊牯的莊家, 飽食遠揚了! 留番個屎坑俾 廉署嗅嗅.


聯康生物科技被查賬 廉署月初拘 財務總監三人


【蘋果日報 2010年03月26日 訊】本月 9日起停牌至今的生物科技公司聯康生物科技( 690)昨日發出公告,證實廉政公署本月 1日到該公司執行搜查令,並撿走會計紀錄及賬冊、公司文件、電腦、年報及財務報表等資料和物件。同日又拘捕了包括財務總監及公司秘書在內的兩名公司會計人員,本月 8日再拘捕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唐潔成,但隨後獲無條件釋放;兩名會計人員則獲准保釋,並已恢復於公司的職務。廉署發言人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案件。新世界發展主席鄭裕彤曾以周大福名義,於 06年大手買入聯康股份;但據了解,廉署今次調查主要涉及聯康在內地生意的賬目問題,案件暫時未顯示與鄭裕彤投資該公司,以及該公司不時公佈的製藥研究成果有關。

董事高層相繼跳船
事實上,聯康出事並非無迹可尋,該公司早於 08年 8月以核數費用及核數時間未能達共識為由,突然更換公司核數師。自去年起,更陸續有公司高層「跳船」,原執行董事鄭惠文及行政總裁 Samuel Zia,先後於去年 9月及 10月辭任;廉署今次行動後,獨立非執行董事蘇彥威亦於本月 15日辭職。現時董事會只餘下四人。聯康表示,暫未有公司董事或職員被廉署提出檢控,該公司正與廉署聯絡,除了尋求進一步資料外,並要求取回若干被撿走的財產或文件,亦正與港交所聯絡,討論復牌事宜。該公司股份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聯康主要在中、港從事生物科技相關業務,主要集中透過 DNA等科技研究,開發生物藥品及將其商業化,並聲稱擁有一系列具專利保障的處方藥品。該公司去年 12月公佈截至 9月底止中期業績,半年虧損 3.05億元。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