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大摩要員涉偷步炒股賺 3343萬被控 10項內幕交易罪受審

大摩董事總經理張欣昨日到區域法院作供。Appledaily 張志華攝.


大摩前董事總經理杜軍事發後遭公司解僱。

大摩要員涉偷步炒股賺 3343萬被控 10項內幕交易罪受審

【Apple 報 5.5.209 訊】摩根士丹利亞洲前董事總經理杜軍,涉於 07年利用掌握到的內幕消息,在中信資源( 1205)公佈收購哈薩克斯坦油田及中國渤海灣油田權益前,偷步斥資 8,711萬港元,私下購入 2,670萬股中信資源。中信資源公佈收購油田後,股價一度急升,杜軍賣出半數股份,賺 3,343萬元。他被控 10項內幕交易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開審。Nextmedia.com 記者:陳曉薇

被告杜軍( 40歲)被控於 07年 2月 15日至 4月 30日, 10次在掌握上市公司內幕消息下,買賣相關股份。控方開案指,中信資源於 06年底聘用大摩,就收購哈薩克斯坦油田及中國渤海灣油田權益兩個項目,研究融資方案。大摩為此成立小組跟進,被告為小組成員之一。小組成員每逢取得收購行動資料,便會以公司電郵互通消息。為免員工從中獲利,公司規定如非獲批准,不准買賣自己負責的股票。
.
上級誤會買中信泰富
07年 2月,收購行動接近完成,大摩準備替中信資源發債券融資,被告便以消息已屬公眾知情,向上級申請購入中信資源的股份。其時上級誤會他想購入中信資源母公司中信泰富,曾予批准,後知他買中信資源,已經警告他不能買賣。他於案發時用現金及孖展,以每股平均 3.26元,購入 2,670萬股中信資源,總值 8,711萬港元。他曾慫恿在中銀國際證券任職的妻子李馨,以及兩名同事跟他買中信資源,其中只有其妻購入 6萬股。
.
中信資源公佈收購渤海灣油田權益後,公司股價急升,一度升 13.9%至 4.19元。被告稍後售出半數股票,進賬 3,343萬元。大摩同年 5月向警方舉報,翌月將他解僱。同任董事總經理的張欣昨日供稱,被告因與中信資源兩名高層稔熟,而獲加入小組。
案件編號: DCCC787/08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