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8

民眾金融(279)暴跌52%「元兇」疑為中南證券莊友堅 Eugene Chuang 腰斬

民眾金融(279)暴跌52%「元兇」疑為 中南證券莊友堅 Eugene Chuang 腰斬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finance/daily/article/20180517/20393550

民眾暴跌「元兇」疑為莊友堅 Eugene Chuang

民眾金融(279)昨日股價再跌52%,據披露權益顯示,疑為「細價股玩家」莊友堅旗下公司Satinu Resources Group,在民眾被「腰斬」前持股量大減10億股。

旗下公司持股大減10億
據外界資料,Satinu Resources是由莊友堅協助成立,而且是由他旗下投資公司Hennabun Capital持有,而Satinu Resources亦是莊友堅創辦的中南證券(Satinu Markets)大股東。


Satinu Resources在4月20日透過「取得了股份的保證權益」增持民眾13億股,持股量由0.19%急增8.49%,但持股三周,Satinu Resources於5月11日又因「不再持有股份的保證權益」,持股量降至6.57%,涉及10億股。


據中央結算系統(CCASS)顯示,中南在期間的持倉亦有異動,中南截至4月20日持倉多了14億股民眾,相當於民眾13.99%股權,但至上周五中南持倉已累計減少8.36億股,最新持倉為8.64%。

此外,民眾另一大股東為前主席張永東,持有24.37%好倉及21.01%(32.95億股)淡倉。張永東2016年獲委任為民眾主席,但後來聯交所上市科不確信其品格、經驗及才幹勝任該職務,反對他擔任民眾董事。上市科當時的理據為,張永東於2012年牽涉以其他手段操縱證券市場,違反了中國證券法,而被中證監處罰。

 中南證券莊友堅 Eugene Chuang

中南證券莊友堅 Eugene Chua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