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華置 至祥置業 內幕交易案, 華置前會計受審

華 人 置 業 (00127) 在 ○ 七 年 八 月 擬 與 至 祥 置 業 (00112) 進 行 資 產 置 換 , 建 議 及 後 被 至 祥 獨 立 股 東 否 決 , 事 件 中 華 置 當 時 僱 員 被 懷 疑 涉 及 內 幕 交 易 。 證 監 會 檢 控 華 置 附 屬 愛 美 高 集 團 的 前 會 計 經 理 林 景 雄 及 其 妻 封 麗 莎 , 指 二 人 在 上 述 消 息 公 布 前 連 續 兩 天 落 盤 購 入 至 祥 股 份 。 案 件 昨 日 在 東 區 裁 判 法 院 開 審 , 二 人 否 認 控 罪 , 控 方 昨 日 傳 召 華 置 及 至 祥 的 財 務 總 監 兼 公 司 秘 書 林 光 蔚 出 庭 作 供 。

被 告 林 景 雄 ( 41 歲 ) 為 愛 美 高 集 團 的 前 會 計 經 理 , 其 妻 封 麗 莎 ( 34 歲 ) 為 認 可 會 計 師 , 現 職 財 務 經 理 。 案 件 共 牽 涉 6 項 控 罪 , 其 中 4 項 控 罪 指 二 人 於 ○ 七 年 八 月 六 日 至 八 月 七 日 , 透 過 內 幕 消 息 私 下 買 入 至 祥 股 份 。 林 被 指 知 會 妻 子 參 與 購 股 , 故 另 外 兩 項 控 罪 是 控 告 林 促 使 妻 子 「 犯 案 」 。

控 方 案 情 指 , 林 在 ○ 七 年 八 月 六 日 上 午 起 以 共 37 萬 元 購 入 16.4 萬 股 至 祥 , 並 從 豐 銀 行 透 支 11 萬 元 , 另 外 以 東 亞 銀 行 戶 口 將 5 萬 元 轉 予 封 , 而 封 則 以 合 共 23.4 萬 元 購 入 10.2 萬 股 至 祥 。

華 置 至 祥 擬 置 換 資 產 華 置 及 至 祥 的 財 務 總 監 兼 公 司 秘 書 林 光 蔚 、 被 告 林 景 雄 、 聯 同 華 置 財 務 顧 問 法 巴 融 資 ( 亞 太 ) 職 員 及 律 師 在 ○ 七 年 八 月 六 日 下 午 開 會 , 商 討 華 置 與 至 祥 的 資 產 置 換 計 劃 。

控 方 證 人 林 光 蔚 作 供 稱 , 他 曾 指 派 林 景 雄 就 資 產 置 換 計 劃 須 進 行 的 特 別 核 數 , 向 核 數 師 查 詢 報 價 , 並 要 求 林 景 雄 為 八 月 六 日 的 會 議 準 備 集 團 架 構 圖 。 但 林 承 認 他 當 時 未 必 有 將 該 會 議 的 因 由 告 知 林 景 雄 , 只 吩 咐 林 景 雄 為 會 議 準 備 資 料 讓 與 會 人 士 參 考 。 而 會 議 召 開 時 資 產 置 換 計 劃 純 粹 是 一 個 概 念 , 計 劃 最 終 會 否 獲 華 置 董 事 會 批 准 仍 是 未 知 之 數 。

控 方 另 傳 召 法 巴 融 資 ( 亞 太 ) 職 員 李 玉 華 出 庭 , 李 氏 有 參 與 八 月 六 日 的 會 議 。 她 供 稱 , 在 會 議 上 她 向 與 會 人 士 介 紹 資 產 置 換 計 劃 , 亦 有 提 及 計 劃 對 當 時 資 產 淨 值 只 有 數 億 元 的 至 祥 而 言 屬 龐 大 交 易 , 故 須 先 取 得 至 祥 的 獨 立 股 東 同 意 。

李 玉 華 指 , 與 會 人 士 當 時 擔 心 市 場 會 有 傳 聞 令 至 祥 的 股 價 受 影 響 , 故 會 上 有 研 究 過 計 劃 是 否 屬 敏 感 資 料 而 需 要 發 公 告 。 最 後 草 擬 公 告 一 事 交 由 法 巴 處 理 , 公 告 初 稿 在 八 月 七 日 早 上 交 予 華 置 一 方 傳 閱 。

(Copy from: 4.2.2009 Orientaldaily.on.cc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