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21

《GameShop》當沽空對沖基金和蠱票行分析師交易員操作「割韭菜」遇上散戶投資「笨錢dumb money」夾空倉的垂死戰

截錄自: http://sarg-merit-fault.blogspot.com/

人比人, 比死人? 當月薪比美國總統還要高的柒婆, 遇上薪金少一大截的澳門特首賀一誠時, 柒婆樣樣事都被賀一誠比下去! 與其特首只是中央蔭點的拉線木偶, 根本不會是由市民普選出來的人民領袖代表民意, 所以有市民叫黨中央把柒婆與賀一誠調換職位, 咁香港人何止每年必人人派錢壹萬元外, 更會晨早就封關+分配口罩+疫苖防疫啦香港醫護不再用罷工來哀求封關.

人比人, 比死人? 當今天香港股民遇見到, 美國散仔網民竟能以真金白銀合力夾爆沽空對沖基金莊家, 並且集體告上法庭(美國有集體訴訟權, 香港無), 狀告那些蠱票行非法阻止散戶以現金繼續買入被該蠱票行大戶(沽空對沖基金莊家)超額沽空(對沖基金莊家空倉總額共6千幾萬股,賣突了該上市公司138.2% of free float非大股東的總股數4千三百萬股 = 1千7百萬股賣突流通量)的股份, 將出現賣貨的無可能有足夠貨向買家交收的Naked Short Selling裸沽空非法行為; 香港股民敦時醒覺, 美國股市與所謂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蠱票市場的天淵之別! 香港監管機構出賣小股民, 事事偏袒國際金融海盜大蠱票行, 沽空+衍生工具(禍輪, 期權, 迷債, Accumulator累計期權=I’ll kill you later, 扮高涉交易來型造假供求來抽高壓低 … )+ 收市U盤任嘜價 …. 香港小股民以血汗積蓄構建成香港腐敗無能的官吏口中所吹噓的所謂國際金融中心, 其實只是國際金融海盜的扲錢機, 被金融海盜莊家閹割的血肉長城而矣! 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鬼子佬願來香港捧你扮所謂的國際金融中心, 就因你班腐碌扮專家的監管機構官吏無才無能任華爾街金融海盜擺佈蠱票賭場規則.

 網傳, 雖然強國外匯緊絀, 但近日北水竟大舉來港托高港股價 (實質為了讓美帝基金可高價清倉甩身, 安然撒離被特朗普政府規定美國人不能再持有的涉解放軍的中資股), 仍因華爾街金融海盜疏通了京城權貴當說客, 給極權國皇上進言, 稱月前因特朗普政府規定美國人不能再持有的涉解放軍的中資股, 至這些股價下滑低迷, 若我國楂莊, 掃貨托番高股價, 既可向美帝示威, 會很有大國霸氣 (正合朕意) 無懼美帝打壓; 然後拜登政府上場, 疏通疏通上上下下後, 拜登政府便放寬特朗普所規定美國人不能再持有的涉解放軍的中資股, 咁美資於強國己托高的股價基礎上重新入市購貨, 強國便可更高價放貨給美資來掙一大筆外匯了. 投注一萬億贏二萬億囉! 你估估, 那個土胞蠱惑仔能否贏華爾街金融海盜集團的佈局嗎? 但可以預見, 2021年的港股市場都會有黨中央楂莊睇場, 死頂下去, 型造好香港投資氣氛, 以便從紐約被退市的中資股可轉來香港上市吸外匯.

GameShop》當沽空對沖基金和蠱票行分析師交易員操作「割韭菜」遇上散戶投資「笨錢dumb money」夾空倉的垂死戰

https://www.storm.mg/

 GameStop是一家美國電子遊戲零售商,在講求網絡串流的年代,GameStop仍專門售賣實體電子遊戲,令它業務表現難以跟上時代,2019年虧損7.95億美元。 這場美國年輕散戶槓上華爾街投資機構的「史詩級大軋空」源於去年夏天,寵物食品網路零售商Chewy共同創辦人柯恩(Ryan Cohen)成為GameStop股東,Chewy本身是許多散戶, 跟隨投資的成長股,連帶使GameStop股價上漲。於此同時,至少兩家對沖基金押注GameStop即將股票大跌而建空倉,認為這家遊戲實體零售商的生意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結果, 因太狼死對沖基金莊家空倉總額賣突了該上市公司非大股東的總股數 = 賣突流通量), 反而被散戶夾到空倉! 捉個正著!

 散戶或多或少都會關注網上論壇Reddit板面「華爾街賭注」(Wall Street Bets),當Reddit網民們發現對沖基金盯上GameStop、打算將其沽空short selling,散戶投資者與小型券商卻透過Reddit鼓勵炒股、大舉湧入買進。過去,華爾街金融菁英時常嘲笑散戶投資「笨錢dumb money」,注定要被分析師與交易員的操作「割韭菜」,然而這次卻是散戶團結起來把華爾街做空機構軋空(夾空倉)

 民控告Robinhood

只准散戶賣,不准散戶買,Robinhood等券商的行動徹底激怒了準備進場的個人投資者。2021.1.28,「華爾街賭注」集結3萬多名網民對Robinhood提起集體訴訟,向紐約南區法院提交長達9頁的訴狀主張,該券商非法剝奪客戶使用服務的權利,且透過操縱市場以打擊客戶。

 Robinhood的舉動是有目的和有意識進行的,目的是操縱市場,以造福那些非Robinhood客戶的個人和金融機構。」該訴狀稱,Robinhood的決定剝奪了散戶投資者的潛在收益。在挨告之後,Robinhood宣布2021.1.29起,允許個人投資者對限制清單的股票進行「有限購買」。

 事實上,年輕Reddit股民對於Robinhood限制交易的背叛感更大,因為他們大多使用Robinhood交易,押注GameStop和「華爾街賭注」推廣的其他股票,這家券商不收交易手續費,手機App加入社交媒體討論功能,是好用又上手的投資工具。

 替網民打官司的律師福雅諾夫Philip Vujanov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認為Robinhood這前所未有的舉動相當「卑鄙」,2016年這家券商信誓旦旦承諾保障「讓大家都能交易」,「現在他們卻突然改變立場」。

 21歲剛畢業的網民卡爾達茲克Christopher Kardatzke表示,他真的對Robinhood非常失望:「挺蠢的,華爾街賭注板的人們購買GameStop股票並玩疊疊樂遊戲,但這是對沖基金已經玩了幾十年的遊戲。」他補充,正因為網民以華爾街遊戲打敗空頭機構,就限制網民交易,「這真荒謬。」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Twitter發文相挺鄉民,痛斥做空機構本身就有問題:「你不能賣掉你沒有的房子,你不能賣掉你沒有的汽車。但你可以賣掉你沒擁有的股票嗎?這是胡謅 做空就是騙局,僅出於某些牽強的原因而誆騙假合法。」

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兩位國會死對頭難得在這件事上同仇敵愾。民主黨眾議員奧卡西歐─寇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皆認為券商沒有正當理由限制散戶交易的自由權利。奧卡西歐─寇特茲發推質疑:「我們需要深入了解,為什麼Robinhood決定阻擋散戶買股,卻允許避險基金自由交易股票。」

 然而Robinhood券商認定,股民投資GameStop已經不是取決於公司本身的潛在利潤預期,股價泡沫隨時可能會破裂,「我們致力於幫助客戶克服這種不確定性,我們堅信每個人都應該有進入金融市場的機會。」

解析GameShop現象》「沒有積蓄,哪怕失去!」百萬散戶軋爆華爾街,就憑熱血與懷舊

 美國股市年輕散戶與華爾街空頭之間上演了一場「史詩級大軋空」,逼得鼎鼎大名的做空機構與對沖基金退場認輸,嚇得券商千方百計阻止散戶交易。這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鬥爭,不僅涉及2008年金融海嘯造成的階級與世代對立,也似乎是2011年占領華爾街的延續……

 國百萬股民熱情相挺的GameStop,股價自202012月迄今已暴漲逾1700%,但仍有做空機構尚未投降。分析公司S3 Partners數據顯示,截至129日為止,GameStop空頭累計虧損額已超過197.5億美元(約新台幣5532億元)。

 美股2021.1.29早盤,三大股指集體低開低走,券商經輿論批評後重啟部分個股交易,散戶繼續熱血式炒股,Reddit論壇「華爾街賭注版」Wall Street Bets看好的概念股集體瘋漲、觸發熔斷:GameStop收漲68%;高斯電子Koss熔斷前漲幅為63.73%;Express熔斷前漲40.64%。AMC院線漲54%。

 因為將GameStop視為熱門空頭目標,美國做空機構「香櫞資本Citron Capital」蒙受嚴重虧損,該公司負責人萊夫特Andrew Left 2021.1.29日當天宣布向網民認輸,公司未來不再發布沽空報告,專注於為散戶投資者提供長期多重投資的機會。香櫞資本Citron Capital先前表示,已在100%虧損的情況下平掉大部分空頭倉位。

「復仇者聯盟」

受新冠疫情與網購發達影響,實體販售遊戲的零售商GameStop去年秋季關閉好幾百家店面,被好幾家空頭機構當成下手目標,當Reddit鄉民發現對沖基金盯上GameStop、打算將其做空,他們集結數百萬散戶投資者熱血式炒股、大舉湧入買進。當時該公司股價僅18美元,而至129日已曾焗爆飛漲到510美元(=股價夾高28)

 為什麼「華爾街賭注」股民這麼氣憤地要懲罰空頭機構,並且召集公眾的力量「反機構割韭菜」?美國Time雜誌《時代》解析,這些網民買股已與投資賺錢沒有關係,而與年輕世代的憤怒、報復有關,只要能讓華爾街菁英金融海盜付出代價,把畢生積蓄「YOLO」(You Only Live Once.你只活一次)掉也沒有關係。

 來自中產階級的他們,小時候經歷2008年金融海嘯重創家庭經濟收入,認定華爾街沽空機構害得許多人失業;此外被盯上的目標──遊戲超市GameStop──是那年代孩子非常重要的懷舊回憶。因此趁著新冠疫情在家無聊、獲得政府紓困補助,這些新開投資戶的股民團結成「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捍衛家人曾在自由市場上被空頭機構剝奪的權利,也捍衛童年青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