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9

范冰冰, 穆曉光; 趟薇, 黃有龍, 萬家文化; 許宗衡, 江澤民; 吳佩慈, 紀曉波, 車峰, 載相龍...他們的直接間接脈絡. 國家資本主義背後的狼性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hina/realtime/article/20190308/59345964

全國兩會正在舉行。內媒報道指,全國人大代表、上海富申評估諮詢集團董事長樊芸 7.3.2019上午,在上海代表團的全體會議上,向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表達不滿,說「像趙薇割韭菜(莊家狂收散戶的錢),賺了幾十個億,不止一項罪名,加起來才罰70萬(人民幣,下同,約82萬港元)」,促易會滿審視《證監法》。


趙薇及丈夫黃有龍於2016年11月成立龍薇傳媒,法定代表人為趙薇。2017年初,趙薇欲以6,000萬元(約7,007萬港元),收賺上市公司萬家文化近30%股份。值得留意的是,萬家文化市值達100億(約117億港元),近30%的股份涉及30億元(約35億港元)。收購消息傳出後,趙薇的名字就成為焦點,中小股民紛紛買入萬家文化,令其股價在短時間內大幅上漲。上海證券交易所隨後發函,要求趙薇回答巨額資金的來源。趙薇回應,她自己出資6,000萬元,向銀行借貸30億元,來收購萬家文化的股份。中國官媒旗下公眾號「俠客島」當時形容「無異空手套白狼」。
樊芸除了批評「趙薇割韭菜」外,還表示目前資本市場,常受不負責任的言論影響。樊芸發言13分鐘後,易會滿沒有當場回應。報道指,當天晚上7時多,證監會的工作人員通過上海代表團,聯絡樊芸,要求她提交其發言的書面報告,以便證監會審議及研究.
*請看片:-


*

范冰冰, 穆曉光;

趟薇

趟薇, 黃有龍 (萬家文化老闆, 許宗衡以前的司機); 許宗衡 (前深圳市長, 因貪污下馬時20億贓款不翼而飛); (許宗衡乃江澤民派系馬仔);
 個人資產破232億,   吳佩慈「比台積電張忠謀有錢」?  









吳佩慈, 紀曉波 (博華太平洋老闆, 塞班島賭場只有16賭桌但聲稱每月生意收入20億美元, 被質疑實為強國貪官清洗黑錢, 然後匯往美歐的渠道);


紀曉波與車峰 (車峰乃前中央銀行行長載相龍女婿) ....

他們的直接間接脈絡    ......       請看片:-



*
從中美貿易戰看:


1. 補貼國企 中共官二代集體貪腐系統 搜挖民脂民膏分贓



2. 安邦的循環投資互控冼錢和以每一金融斷點掏空公帑



請看片:      https://youtu.be/sdSR0GxgBoE



*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finance/realtime/article/20190318/59383312


【大棋局】貿易戰不能說的秘密(Mr.Tregunter)


俄文”большевик",中譯布爾什維克,意謂「多數派」。馬克思曾經寫信畀老友恩格斯,話無產階級政黨必定要保持黨紀律,否則一事無成。列寧認同馬克思睇法,搞革命,就係要由一班少數職業革命家主導。後來列寧的布爾什維克派勝出,主張無產階級「自由、自發幫手就OK」的孟什維克(少數派)失敗,十月革命後,共產主義國家都行民主集中制。

民主集中制特色,就係頂層決定後叫你點就要點,唔好咁多嘢講。這個特色不止貫透政治,而且貫透經濟,關鍵在需要國營企業霸住地頭。部份行業如果行市場經濟擺明蝕到阿媽都唔認得,但只要有政治上需要,可以指令其他賺錢的國企幫補。民主集中制加國企就係現代封建制,一方巨企也就係一方諸侯,封企食祿,你就要聽話。民主集中制加國企,然後行計劃經濟已證明失敗,蘇聯及早期中國將自己玩謝。於是中國想改行市場經濟,又唔想放棄權力,就各行一半。權力高度集中,而又行一半市場經濟的模式,比較好聽的叫法係國家資本主義,倒是畀中國殺出一條血路。在國家資本主義挑戰下,市場經濟的企業規模唔夠大便難以抗衡。台灣人話台灣手機無法同中國手機鬥,因中國手機品牌有狼性,毛利率可以壓到極低,甚至蝕住做,台灣品牌做唔住。

美國,甚至西方先進國家當下面對的國際貿易問題,係中國國家資本主義發展已日漸成熟,有系統,開始在國際上展現一爭朝夕之態勢;西方先進國家,卻處於市場經濟玩到爆煲尚未完全復原階段,甚至無法復原。市場經濟背後的自由,來自民主制度,你可以自主決定;國家資本主義背後的狼性,來自集權,你要尊重市場,但更要聽上面支笛。如果只係一場普通競爭,大家各自搵食,無所謂高下。但如果唔係普通競爭,其實係要取而代之,集權,將略勝一籌,就像布爾什維克同孟什維克之爭。原因在兩套嘢剛好處於不同時間軌道上,前者處於周期轉弱階段,後者處於周期成熟階段,係時勢。

馬克思死後,恩格斯在其墓前講過一段話:「馬克思首先是一個革命家。他畢生的真正使命,就是參加推翻資本主義社會及其所建立的國家設施的事業,參加現代無產階級的解放事業……」大丈夫當如是也同彼可取而代也,兩種態度的最終目的,其實不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