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6

莊家「向下炒」貨源歸邊, 散戶炒垃圾股輸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61123/19842414

散戶炒垃圾股輸硬

周顯           23.11.2016.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周顯
 散戶炒垃圾股注定輸,香港如是,連中國美國也如是。


相信大家都知道現時的香港股壇,有很多細價股大賊,常常向下炒,漁肉股民,因此,監管當局千方百計要想出新的法例,意圖去打擊這些大賊。說穿了,一隻股票可以炒到天咁高,皆因一個字:乾,即是貨源歸邊。當莊家把手上的股票沽出了大半,乾也變成濕了,因此,他必須用一些財技手法,把股票重新榨乾,它才有再次上升的動力。

這些把股票貨源重新集中起來的手法,不外乎是供股、合股、大量發行新股這幾招,簡單點說,就是大量發行廉價的新股,去稀釋原來股東的股權。這就是有名的「向下炒」,當然是十分殘忍,也為人深痛惡絕。向下炒是香港股票的特色,在其他地方的市場很少有這種情況。然而我們也該知道,在這世界上,沒有莊家會派錢給散戶,散戶也永遠輸錢,那麼其他地方的垃圾股,是怎去炒的呢?

在美國,好易啫,莊家炒完,散晒股票,咪完全放棄,任它自由浮動,到最後,連維持上市地位的錢也省掉,索性退市,delist囉,反正美國上市咁易,不如上過另一隻啦。在中國,上市困難,不宜退市,所以它永遠是下跌好幾年,升就升幾個月,熊市長,牛市短,是中國股市的特色。以上的幾種制度,散戶都是輸家,但哪一種比較不那麼壞,大家心照好了。



蕭若元

蘋果日報 讀者留言:
周顯同蕭若元當年炒爆隻979就係用「向下炒」.

佢地當年炒爆隻979你有無跟? 蕭若元在人民台叫人炒隻276你有無跟? 

佢班寫手在人網叫人買佢隻8079, 由4豪子向下炒, 併股, 批股, 向下炒, 併股, 批股,向下炒, 併股, 批股,向下炒, 併股, 批股,向下炒, 併股, 批股,向下炒, 併股, 批股,向下炒, 併股, 批股,....... 你有無跟? 

跌到骨都無還有當年隻 "中國盛業集團(香港)有限公司(更名盈盛數碼世紀 PROSPER EVISION LIMITED) 979 (股東和董事有劉寶詠琴, 蕭漢森之子蕭永豐, 王海生, 余允抗)", 由蕭若元與周顯打莊打爆, 一味向下炒, 由3元插水, 拼股, 批股, 拼股, 批股, 拼股, 賣盤批股, 拼股, 批股.... = 渣都無.

蕭若元自己掛正名的8079亦玩一味向下炒(有寫手在其人網放風做勢), 拼股, 批股, 拼股, 批股, 拼股, = 跌到骨都無 ... 香港是 "財演語言偽術及國際莊家融金中心"


蕭若元說 "一味向下炒" 大法是他學自 Joseph Lau 劉鑾雄(「股壇狙擊手」)的. 當年英國兒童基金想買起華置127, 就是敗於"一味向下炒批股".

其實在香港日日都有名嘴或財演像《華爾街綁架直擊》牧羊讓莊家閹割.

當年杜冠雄多次在新城電台教風煙股民棄中銀而一注獨買超大現代(682), 其後超大現代由7元插水, 停牌2年復牌價跌至$0.16. 跌足97% 餘3%咋.

https://youtu.be/fj6Ui0AC2AM




你被人老點跟著炒呀? 書死你呀! 賣定老婆啦!

http://stockmarketintelligencerumors.blogspot.com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拜讀,留下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