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群星紙業 (3868) 業務遭接管,子公司山東群星獲法院受理其破產申請

群星紙業業務遭接管

【蘋果日報1.4.2014訊】停牌超過兩年的群星紙業(3868)秘密於內地申請破產,證監上月發現後,急急向法院委任臨時接管人及經理人,以調查及接管群星的業務。
證監會表示,根據內地法院檔案顯示,群星的子公司山東群星獲法院受理其破產申請,並已於2月28日委任山東群星清算組作為其管理人。山東群星為群星的惟一營運企業,並擁有群星32.68億元人民幣資產淨值當中的大部份。在得悉有關破產申請後,證監會向群星提出質疑,惟群星於其後發出的公告中只透露有多名董事辭任,對破產一事隻字不提

證監會認為,群星未有如實披露申請破產一事,就算遭到證監會質疑,群星仍拒絕作出披露。證監會指群星有關舉動令人憂慮會損害股東利益,決定向法院提出緊急申請,而法院亦於上周五委任FTI Consulting擔任群星的臨時接管人及經理人。

證監考慮進一步行動

雖然法院已委任臨時接管人,惟證監會認為群星未有妥當履行向市場披露信息的責任,正考慮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群星紙業因涉嫌招股書內容失實業績有重大虛假資料,早前遭證監會申請禁制令凍結其19.68億元資金,並要向股東「回水」。惟群星已向法庭申請解除凍結資產的強制令,並將於本月4日就申請進行聆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