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14

證監吊銷 "新鴻基金融" 保薦人牌照一年

果曰報 27.1.2014

本港老牌證券商新鴻基金融旗下的新鴻基國際,被吊銷保薦人牌照一年!證監會指新鴻基國際作為創業板股份中國生命(8296)的保薦人,卻未有進行適當的盡職審查及過度依賴「外判」專家進行工作,故決定向新鴻基國際作出「停賽」的懲罰。

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裁定新鴻基國際於2007年至2009期間,在處理中國生命申請上市時,在盡職審查方面犯下多宗失誤,包括未有充分評估中國生命呈交的資料,以證明其營運現金流符合上市要求;未確定中國生命在台灣的骨灰龕位交易是否存在多項產權問題;及未有適當評估中國生命在台灣的附屬公司業務等,以致未能確保中國生命的招股書中,作出準確及完整的披露。

上訴審裁處並確認證監會對新鴻基國際作出譴責、罰款1,550萬元及吊銷其第6類就機構融資提供意見的牌照一年的罰則,意味新鴻基國際於未來一年將喪失保薦人的資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