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買超級抽水股 8079  儍的嗎?

買超級抽水股 8079 儍的嗎?

大部份股份都由大蠱東莊家及其人頭戶持有, 正奸會隻眼半開隻眼閉放縱, 供股  ..併股...  供股 ...  股 ...  供股 ... 股 .... 供股  .......  

http://www.hardtimehotel.com/Random/Buns_boat.gif
http://www.hardtimehotel.com/Random/Buns_boat.gif


股榮  22.12.2013 
趣BlogBlog:
買超級抽水股 儍的嗎?



上周一則中國農產品(149)通告,宣佈股份先40合1,然後1供15,再送1紅股,更覺得股票為了抽水,其實可以去到相當盡。

公司先合股,後供股,以往司空見慣,但昔日多是仙股的伎倆,毫子股並不常見。仙股需要最少合併成為毫子股,才能集資或收購合併,亦因這樣做才能出現供股價折讓大,令小股東處於供又死、唔供又死的不利的情況。

中農簡單複雜化,今次供股價0.465元(合股後),較宣佈前股價4.52元(合股後)有九成折讓。

這次超級大逼供,是我印象之中,最狠最盡的一鑊。翌日中農股價瀉42%,揸住貨的散戶,情何以堪?供股前,街外股東佔總股本76%,如果全部散仔唔供,合股、供股及送紅股後,持股本數目劇降至4.5%。至於大股東等所謂一致人士承諾供股,持股由23.5%增至68%。
這種合股又大折讓供股的方法,玩得最出神入化的,可算是抽水大王官永義,永義實業(616)今年10月曾試過40合1,然後1供5,供股價當時折讓77%,可見今次中農更絕。
其實要避開這些老抽股,並非無路可捉。這類股份,相關大股東通常富有經驗,例如今次中農的大股東中,一致人士公司過去多次「合完即供」,供開有感情,通常執完散戶一劑又一劑,因此大家只要買股前做下功課,就算贏唔到,都唔會輸大鑊。

推介一個網站,股壇長毛David Webb成立的網站webb-site.com,有公司過去配股、供股以及合股等公司抽水紀錄,大家買細價股前,不妨可以去網站睇下以往「勁抽」歷史,係唔係莊家股、Chapter21公司或者其他股,起碼有個印象

其實股票抽水,並非死罪,就算是長實(001)及滙控(005)等大藍籌,昔日一樣遇到財困陷入險境,要向小股東抽水共度時艱,在合情合理公平原則下,趁低買抽水股,隨時為財富增值的良好機會。

不過,部份動輒向小股東「每年抽你多一些」的細價股,借用高登潮語,買了真的hi hi,以後要買這些股票的時間,無論支陽燭升得幾長幾靚,都同自己講,儍的嗎,唔夠講多幾次,儍的嗎、儍的嗎、儍的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