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中國森林前 CEO 李寒春涉內幕交易

【Apple報 4.3.2011訊】中國森林( 930)事件越鬧越大,前行政總裁李寒春不僅因挪用公款被內地公安扣留李寒春及其名下的 Top Wisdom從事內幕交易,因此需繼續凍結李氏的資產,涉及金額約 3.98億元,直至法院進行審訊或法院另行頒令為止。 Appledaily.com 記者:呂雪玲.

為李氏配股的渣打,早前亦表示本港警方已介入調查。自核數師發現公司 2010年度賬目可能不合規開始,發展至今,中國森林出現的問題亦漸清晰。綜合各方消息,問題有可能與中國森林於 08年,在雲南成立的昆明錦德有關。該公司曾在四川收購森林,去年 2月亦負責收購雲南寧蒗森林。

與 08年成立附屬有關
去年底公司完成收購寧蒗後,李寒春今年 1月中即透過其名下 Top Wisdom,沽售 1.19億股中國森林股份,套現約 3.99億元;惟 1月底核數師指公司賬目可能不合規。從這兩件事發生的先後時間,自然惹人遐想。雖然公司至今未有透露不合規情況所指的內容,不過,中國森林卻同時指,李寒春帶走一批屬於昆明錦德的銷售文件。

中國森林事件簿
28/12/10 公司宣佈雲南寧蒗森林交易完成
12/1/11 李寒春透過渣打以每股 3.35元配售 1.19億,套現 3.99億元
26/1/11 開市中途停牌
31/1/11 核數師畢馬威指發現可能不合規情況,主席李國昌舉行電話會議闢謠
24/2/11 李寒春涉嫌盜用公款被內地貴州省公安局扣留
2/3/11 公司指一批文件被李寒春帶走,渣打透露港警介入調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