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證監罰工商東亞前要員

2010年07月06日 Appledaily.com

證監會 08年向工商東亞融資及證券公司罰款 3800萬元後,昨日再向工商東亞融資前負責人薛兆坤採取紀律處分,禁止他重投業界,為期 4個月,今年 6月 29日至 10月 28日生效。證監發現,工商東亞於 04年擔任一間上市公司的保薦人時,曾參與《證券及期貨(穩定價格)規則》不容許的穩定價格行動,薛身為負責人員,建議進行上述行動,違反相關規定。資料顯示,工商東亞在 04年沒為主板上市公司安排上市,只負責安排創業板公司浪潮國際( 596)上市。證監早於 08年就同一個案向工商東亞融資及證券罰款及採取紀律處分。薛兆坤今次同意證監紀律處分。

關保傑 5年內禁返業界
另證監亦禁止工商東亞證券(現稱東盛證券)前負責人員關保傑重投業界,為期 5年,並罰款 22.8萬元。關氏在工商東亞擔任自營交易員期間,操作以其妹夫名義開立的秘密賬戶,但沒有向工商東亞披露。他亦通過上述秘密賬戶,向工商東亞買入股份為自己賺取利潤,構成嚴重的利益衝突,違反《操守準則》第 6項一般原則(利益衝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