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細價股尾巿「玩嘢」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指數調整昨收市後生效,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及MSCI香港小型股指數,分別加入六十二隻及二十隻「新貴」,多隻二、三線股份尾市顯著異動,當中獲著名投資者垂青的阿里巴巴(1688),昨漲逾一成一。港股尾市成交激增,單是最後十五分鐘,成交額達170億元,佔港股總成交逾23%

物美3分鐘爆升19%
在異動股中以物美(8277)最突出,最後三分鐘股價急漲19.5%,收報16.9元,狂升25.37%。此外,國際資源(1051)、康師傅(322)及國美電器(093)等升幅均逾10%至16%。

至於是次獲納入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及MSCI香港小型股指數的「新貴」當中,榮暉(990)急漲15.84%,澳優(1717)漲6.52%,北控水務(371)漲8.4%,港機工程(44)升1.25%,但被納入MSCI中國指數的神威藥業(2877)則逆市跌4.01%。

基金撲入「短炒一轉」
每當MSCI指數調整成分股,很多時股市會有異動,豐盛金融集團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直言是入市機會,坦言短炒一轉理文造紙(2314)等股份,並趁低購港機工程、新地(16)、中移(941)等。

他又說,能否成功趁指數調整成分股進行炒作,很靠天時地利。他認為,投資者可以參考兩個訣竅,就是避免或減少購入大熱門的轉換股份,因值博率較低,同時要留意買賣盤來自甚麼券商。
惟僑豐證券業務發展董事連敬涵指出,昨日尾市波動中,多隻股份突然同時出現買賣盤,而且於最後數分鐘成交,散戶普遍未能反應過來,相信成交來自大戶。

有基金經理指,多隻二、三線股份異動,也有可能是因昨道指期貨及歐洲股市開市初段做好,「淡友」被迫平倉。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