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李嘉誠說未有所聞, 四千億救市純粹某行吹擂做市高位出貨?

對於市傳中央擬推 4000億救市方案,李嘉誠表示,「如果有人利用呢消息賺錢,就真係罪過!」旁為霍建寧。美聯社
摩根大通首席中國經濟師龔方雄

4000億救市純粹大行自吹自擂,方便有心人高位出貨?證鑑飯桶蛀米官僚?

對於近日市場傳聞中央政府考慮一項4000億人民幣的救市方案,李嘉誠表示未有所聞. 他真是誰? 那, 他的態度是, 李嘉誠知曉黨中央100%所有政策嗎? 那, 他的意思是, 尚未收到在中央的報嗎? 還是, 黨中央未曾向他呈獻四千億救市的方案乞求李嘉誠准許? 我們作為香港稅民, 但香港特衰症府好多劫貧濟富官商勾結方案, 香港稅民都會未有所聞就中晒招喎!?!?!?

看長江和黃業績, 佢地個炒房都撈唔少野, 這個大大戶係咪真好有路? 佢地話未有所聞中央救市. 可能? 又可能? 又可能? 又可能?

Appledaily 22.8.2008

美林轟救市報告無根據
摩 根 大 通 首 席 中 國經濟 師 龔 方 雄 的 救 市 報 告 , 前 日 雖 威 盡 中 港 股 市 , 但 因 昨 日 中 央 未 見 回 應 , 引 起 市 場 爭 論 。 最 矚 目 是 美 林 以 不 客 氣 字 眼 , 逐 點 批 評 「 救 市 傳 聞 實 無 根 據 」 。 該 行 表 示 , 市 場 早 已 炒 作 中 央 動 用 外 匯儲 備 買 A 股 , 但 這 是 「 無 可 能 」 ( no way ) , 因 當 局 明 白 這 等 同 「 印人民幣」 , 未 能 分 流 外 儲 , 故 不 太 可 能 認 真 考 慮 。 至 於 擬 議 「 4000 億 元 (人民幣. 下 同 ) 救經濟」 的 方 案 , 美 林 亦 指 「 算 乜 」 ( so what ) , 並 指 若 綜 合 所 有 可 能 減 稅 的 措 施 , 便 很 易 可 推 算 出 涉 及 3000 億 元 。 該 行 認 同 當 局 下 半 年 會 推 出 擴 張 性 的 財 政 政 策 , 以 避 免經濟過 急 放 緩 , 料 奧 運 後 短 暫 反 彈 , 其 後 增 長 將 放 緩 。

《 每 日 經 濟 新 聞 》 質 疑 摩 通 發 表 報 告 的 動 機 , 引 述 聯 交 所 數 據 指 , 摩 通 在 7 月 29 日 一 天 內 狂 沽 10 隻 H 股 , 套 現 30 億 元 , 但 在 8 月 1 日 至 14 日 內 , 轉 而 低 位 增 持 9 隻 H 股 , 涉 資 7.89 億 元 。 該 報 又 引 述 中 證 監 消 息 人 士 指 , 以 1000 億 至 2000 億 元 設 平 準 已 可 救 市 , 但 短 期 難 出 台 , 因 需 要 多 個 部 門 協 調 才 可 。

哈 繼 銘 潑 冷 水
龔 方 雄 接 受 內 地 《 第 一 財 經 日 報 》 訪 問 時 , 則 羅 列 論 點 , 力 指 中央 越 來 越 擔 心 經 濟 放 緩 , 惟 因 中 國 賣 美 元 資 產 已 很 多 ,歐元、日圓和 商 品 價 格 卻 見 頂 , 而 國 內通脹正 回落 , 他 引 用 內 地 學 者 觀 點 , 認 為 該 等 資 金 應 在 內 地投資基 建 和 社 會 事 業 刺 激 消 費 , 成 立 平 準 基 金穩 定 A 股 , 另 可 將 外 儲 多 樣 化 買 入 港 元 、 加 元 和 澳 紐 貨 幣 , 並 在 亞 洲 進 行投資。

與 龔 氏 一 同 於 05 年 獲 人 行 知 會 進 行匯改 、 江 湖 地 位 相 若 的 中 金 首 席 經 濟 師 哈 繼 銘 卻 潑 冷 水 , 指中 央 預 算 的 開 支 原 本 或 高 達 5000 億 元 , 但 因 政 策 保 守 , 故 預 算 以 外 的 方 案 可 能 性 不 大 。 花 旗亦 指 中 央 宏 觀 政 策 或 繼 續 微 調 , 但 重 大 刺 激 方 案 年 內 較 難 出 台 , 料 從 緊 貨 幣 政 策 不 變 。 該 行認 為 , 內 地 經 濟 未 真 正 走 弱 , 現 時 更 需 要 是 增 長 方 式 的 轉 型 。

半 年 多 賺 1.6 倍 的 中 信 銀 行 ( 998 ) 跌 2.6% , 時 富 證 券 研 究 部 董 事 羅 尚 沛 稱 , 中 信 行 及 昨 日 放 榜 的 工 行 ( 1398 ) 皆 持 有 兩 房 債 券 , 成 為後 市 計 時 炸 彈 ; 鑑 於 內 銀 次 季 盈 利 增 長 已 放 緩 , 下 半 年 增 長 步 伐 亦 進 一 步 收 慢 , 現 估 值 並 非想 像 中 吸 引 , 隨 時 成 為 下 周 跌 市 重 災 。 他 預 期 , 若 中 央 未 有 切 實 措 施 出 台 , 港 股 二 萬 關 岌 岌可 危 。

信 誠 證 券 聯 席 董 事 連 敬 涵 同 意 , 4000 億 救 市 純 粹 大 行 自 吹 自擂 , 方 便 有 心 人 高 位 出 貨 , 倘 下 周 中 央 按 兵 不 動 , 傳 言 不 攻 而 破 , 中 港 股 市 亦 恐重 展 跌 浪 。

肺 腑 之 言 李 嘉 誠 看 淡 今 明 年 股 市
長 和 系 主 席 李 嘉 誠 昨 日 為 全 球經濟把 脈 , 指 美 國 掀 動 的 信 貸 危 機 波 及歐 洲 、 英 國 及 日 本 , 香 港 亦 會 受 影 響 , 幸 而 中 國經濟增 長 強 勁 , 「 雖 然 外 面 風 浪 好 大 , 但 香 港 依然著數。 」 他 又 認 為 , 股 市 要 由經濟反 映 出 來 才 正 常 , 靠 政 府 救 市 是 不 切 實 際 , 呼 籲 投資者 現 在 至 明年 都 要 「 好 小 心 」 。 李 嘉 誠 對 全 球 經 濟 前 景 的 態 度 非 常 審 慎 , 他 在 長 實 ( 001 ) 、 和 黃 ( 013 ) 業 績 的 主 席 報 告講 明 , 下 半 年 環 球 經 濟 情 況 將 繼 續 趨 向 不 穩 定 , 信 貸 危 機 持 續 及通脹壓 力 , 將 繼 續 困 擾 多 個 主 要經 濟 體 系 。

洽 500 億 元 大 收 購
提 到 收 購 機 會 時 , 他 直 言 : 「 睇依家經 濟 環 境 、 信 貸 危 機 , 我 們 會 小心 選 擇 , 條 件 要 好 好 先 會 考 慮 。 」 而 收 購 機 會 的 確 多 的 是 , 他 透 露 上 星 期 出 現 一 個 涉 資 超 過 500 億 元 的 收 購 機 會 , 集 團 正 在 考 慮 當 中 。 即 使 次 按 及 信 貸 危 機 短 期 未 完 , 事實 亦 沒 有 人 會 知 道 次 按 問 題 何 時 完 結 , 但 集 團 會 繼 續 在 中 港 市 場投資 。
他 預 期 , 中 港 受 到 次 按 影 響 程 度 最 小 , 主 要 因 為 中 國 今 年 經 濟 增 長 8 至 10% , 是 全 球 增 長 最強 的 國 家 , 預 料 未 來 數 年 的 經 濟 增 長 超 過 8% , 對 香 港 有 利 。 而 且 , 香 港 環 境 特 別 , 地 產 商 的負 債 不 高 , 土 地 供 應 亦 少 , 加 上 現 在 出 現 負 利 率 , 樓 市 靠 穩 。 樓 市 對 香 港 經 濟 影 響 大 , 能 夠安 定 已 經 好 。

靠 政 府 救 市 不 切 實 際
股 市 方 面 , 李 嘉 誠 基 本 上 是 淡 友 , 他 昨 日 繼 續 看 淡 , 預 期 現 在 至明 年 全 年 , 投 機 者 要 非 常 小 心 , 投資者 都 要 「 研 究 一 下 經 濟 」 , 考 慮 現 在 是 否 入 市 的 好 時 機 。他 再 三 提 醒 : 「 如 果 我 認 為 要 好 小 心 , 就 真 係 肺 腑 之 言 。 」 對 於 近 日 市 場 傳 聞 中 央 政 府 考 慮 一 項 金 額 達 到 2000 億 至 4000 億 元人民幣的 救 市 方 案 , 李 嘉 誠 表示 未 有 所 聞 , 但 「 ( 本 周 三 ) 有 報 章 報 道 , 中 港 股 市 都 升 , 當 天 賣 出 股 票 咪著數 , 買入 咪 蝕 底 。 」 「 呢d消 息 … … 如 果 有 人 利 用 呢d消 息 賺 錢 , 就 真 係 罪 過 ! 罪 過 ! 」 他 分 析 道 , 4000 億 元人民幣金 額 似 乎 很 龐 大 , 但 以 目 前 上 海 、 深 圳 及 香 港 股 市 總 市 值 計 算 , 4000 億 元 人民幣所 佔 的 比 重 甚 微 。 他 強 調 : 「 股 市 要 由 經 濟 反 映 出 來 才 正 常 , 靠 政 府 救 市 是 不 切 實 際。 」 並 再 三 提 醒 投 資 者 要 量 力 而 為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