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17

中金策略: 66隻疑似 “老千股”

https://mt.sohu.com/business/d20170502/137761071_116674.shtml

中金详解“老千股”系列之三: 港股市场66只“疑似老千股”全梳理





  系列文章摘编自中金策略2017年5月1日发布的深度报告《港股普及系列:详解“老千股”》,作者中金公司策略研究分析师王汉峰、刘刚。本文为第三篇。
  摘要:
  所谓“老千股”,根据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其一篇针对老千股的文章《关于“老千股”》中的提法,是指那些存在“大股东不以做好上市公司业务来盈利、而主要通过玩弄财技和配股、供股与合股等融资方式损害小股东利益”现象的股票。如何识别和规避“老千股”?
  鉴于“老千股”可能带来的风险,投资者、特别是通过沪港通南下的大陆投资者需要充分重视可能的风险。为此,中金从自上而下角度梳理出66只符合一定条件的“疑似老千股”名单。需要注意的是,更为精确的筛选仍需要从自下而上个股角度进行确认。
  “疑似老千股”筛选:频繁资本运作;股价长期低于1元;中小市值;基本面差等等
  鉴于“老千股”可能带来的风险和损害,中金认为,投资者、特别是通过沪港通南下的大陆投资者在寻找港股市场投资机会的同时、也同样需要充分重视可能的风险,并规避潜在的“老千股”。为此,我们在本节中,从自上而下角度,基于在前两个章节中对于“老千股”的典型特征、套路、以及存在土壤和条件的分析,梳理出66只符合一定条件的“疑似老千股”名单*。
  需要注意的是,自上而下的筛选并无法充分把握所有的老千股,很可能有遗漏、也有误选。因此更为精确的方式需要投资者自下而上从个股角度,充分考量各方面的特点和因素,以最大程度上规避潜在的“老千股”。
  具体而言,以重要和相关性排序,中金在筛选“疑似老千股”时所使用的条件为:
  1.资本运作频繁。频繁的资本运作、特别是供股(包括公开发售)和合股是识别“老千股”的一个典型特征和首要依据。根据万得资讯和彭博资讯的统计数据,我们选取:1)2006年以来,供股和公开发售次数至少2次以上;2)2000年以来合股次数至少两次以上;3)以及供股股份比例至少是原有股份的100%以上的个股;同时我们也参照再融资折价幅度作为筛选依据。
  2.低股价。低股价虽然不是“老千股”的绝对特征,但由于频繁的供股和“向下炒”,股价长期低于1元,也即所谓“仙股”已经很大程度上成为“老千股”的一个共性。
  3.跌幅深。同样由于“老千股”“向下炒”的财技,其复权后股价往往都经历过很深的跌幅,我们选取的标准为当前股价相比历史高点跌幅至少在80%甚至90%以上。
  4.小市值。小市值与低股价一样,虽然不是“老千股”绝对特征,但也往往是共性之一。一定程度上,其低股价和小市值恰恰是“老千股”的行为所致。我们的筛选标准是市值小于10亿美元。
  5.基本面差。基本面差的个股才会考虑通过财技来牟利。因此,我们的筛选标准是自2000年(或上市)以来,净利润亏损年份超过一半时间,且分红年份少于20%。
  6.更改名称和代码。为了掩人耳目,“老千股”通常也会频繁更改名称和交易代码,因此也可以作为筛选的一个参照。


*
繼中金早前篩選出66隻疑似老千股名單, David Webb上周又列出50隻不能買的港股,李兆明在經濟日報的iMoney列出老千股 』有路捉:-
(1) 經常不停地合股併股, 供股,
(2) 股價曾經跌過90%,
(3) 公司常改名,
(4) 業績醜樣.

清姐在fb說, 上次她在某股票行金魚缸巡, 按按大利事機時, 聽到身旁有位師奶好叻, 她說老千股 』除上列路數外還會:
(5) 公司從不派息,
(6) 蠱東及其家族多人支高薪, 大蠱東及其家族做董事, 家族食飯唱K, 遊埠遊船河, 汔車司機, 家族豪宅租金裝修管理水電煤費.....樣樣開公司數, 支乾間公司.

身旁另有一位阿姊更叻, 更直接, 啽, 蕭若元d股仔就係啦! 當年蕭若元周顯打莊打爆 979 "中國盛業集團(香港)有限公司(更名盈盛數碼世紀 PROSPER EVISION LIMITED),  (股東和董事有劉寶詠琴, 蕭漢森之子蕭永豐, 王海生, 余允抗)", 由蕭若元周顯打莊打爆,  一味向下炒, 由3元插水九成, 拼股, 批股, 再拼股, 再批股, 再拼股, 賣盤批股, 拼股, 批股.... = 跌到何止骨都無, 渣都無. 其後佢家族隻易還財務投資8079 (前稱無限創意控股有限公司, 前稱變靚D), 重施故技, 由4毫子向下炒, 併股, 批股, 向下炒併股批股,向下炒併股批股,向下炒併股批股,向下炒, 併股, 批股,向下炒, 併股, 批股,向下炒, 併股, 批股,.......  .

她說, 見蕭若元不時放上  youtube, 其大曬他用打莊炒氹得的羊牯錢, 帶著肥頭大耳的女兒,老婆,孫子, 豪華旅遊的片段, 真叫股民嘔心! 嘔呀!

 【蕭若元 假期蕭析】Parmigiano-Reggiano工場 蕭若元吃豬屎  https://youtu.be/meDdfeLuw0Q


但另有人說, 蕭若元d家財另有路數.  http://sarg-merit-fault.blogspot.com  蕭若元曾於網台親口證明政府官僚如何常常勁超支益友好工程公司. 蕭若元說他當年曾以數千萬元標價, 中標政府某地鐵大堂雲石供應合約, 在官員友好指導監督下, 最終, 拿得地鐵億幾元結帳支票. 錢就是會按官員的指導, 從公家的庫房掉進友好的荷苞裡, 讓官員的友好工程公司老闆可豪華旅遊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