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6

漢能 (566) 小股東還在坐股監停牌中, 何解大蠱東李河君跳船? 林一鳴做執董咁耐何曾盡職? 真.《殼股風雲》

漢能 (566) 小股東還在坐股監停牌中, 何解大蠱東李河君跳船? 林一鳴做執董咁耐何曾盡職?

 真.《殼股風雲》



有分析估, 可能是李河君為逃避法津責任, 有計劃地先行跳船逃生, 派馬仔支撐場面, 幕後密密講數裝修帳目? 若李河君繼而失聯(移民他國)失縱, 把所有責任都推在李河君身上而結案, 漢能可能復牌 (或如超大現代復牌後股價再插九成). 漢能(566)盤帳就最難執, 而其核數師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就會最頭痕囉! 盤帳如何執到其他人都唔使負刑責, 照顧到各董事及核數師都能過骨, 真巧功夫!

在這個以語言偽術執政的天下, 上市公司帳目做假太多太多了, 香港官吏口中的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 其實應該是 "香港是國際金融做假混帳中心"! 薪金比美國總統還要高而又無能無知無恥的香港的金融監管官吏, 及證監會, 聯交所, 都是促成"香港是國際金融做假混帳中心" 的幫兇, 社會的蛀米大虫. 而香港班富貴, 專業人事, 做帳專家的功夫就真是神乎其技出神入化了!

【蘋果日報 2016.05.22訊】「千億奇股」漢能(566)停牌一周年後,高層在毫無先兆下,突然大地震,前「中國首富」李河君也牽涉其中。公司上周五晚公告,主席李河君、首席執行官代明芳等三名董事辭職,並於2016.5.21生效。



林一鳴晉升副主席
主席一位由常務副總裁袁亞彬擔任,而資深投資者林一鳴則晉升副主席。相關消息公佈後,市場有不同揣測,漢能昨急急在官網發聲明澄清。文內指今次高層地震,是為加強公司管治及專注其他業務發展。新當選董事在不同範疇如技術、市場推廣、財務及內部風險管理等均有重要貢獻,「希望媒體和公眾不要過份解讀」。

漢能在港股名不經傳,自1996年以每股1元上市後,股價一直徘佪。直至2014年11月開始,股價配合成交瘋狂炒高,加上「滬港通」推波助瀾,2015年3月最高見9.07元。短短四個月累升4.1倍,市值暴漲至3,786億元。然而,去年5月20日股價「腰斬」,暴跌近47%後,中途停牌。證監會證實正調查漢能,並勒令繼續停牌。

李河君亦似中了「首富咒」,賬面一度擁有2,000億元身家,被中國胡潤百富榜評為「中國首富」,超越阿里巴巴執行主席馬雲。根據港交所(388)紀錄,現時李河君持有312億股股份,若以停牌前每股3.91元計算,單計持股的身家仍達1,220億元。

招銀國際策略師蘇沛豐認為,李河君此舉或因法律責任、復牌等,率先跳船,撇除上市公司內關係,但實際原因未明。他指出由於漢能「個名臭晒」,投資者未必再相信這隻股份,同時股份已停牌逾一年,他日有機會復牌,股價恐會急瀉。


 這單野! 隻手指都指著 "林一鳴"的傑作?


林一鳴 出版兩書: 《財技風雲》及《殼股風雲》.


林一鳴曾在證監會投資講座和《投資心戰室-波浪理論實戰篇》一書,提出了「林博士十大投資規條」:

規條一:不要相信你能預測未來
規條二:不要高估財經演員的分析能力
規條三:不要把昨天的走勢,當作是明天的走勢
規條四:順勢而行,要確認升勢才可買入
規條五:不要以為自己可以摸頂或摸底
規條六:不要經常看着股價。看得愈多,出錯的機會也愈多
規條七:若經常輸錢的話,請讓自己暫時停賽,冷靜一下
規條八:嚴守止蝕。放在心裏的止蝕位,是永遠行不通的
規條九:除非有職業上的需要,否則不要對別人作出投資的建議,更不要告知別人你買了甚麼股票
規條十:若你一天廿四小時都只想着股票,可能已有了精神病。請暫時離開你的股票,或看一看心理醫生.








No comments: